2000多年前,谁在绝壁画了那么多“小红人”?

今天21:45
广西卫视将播出
纪录片《国宝·发现》之《花山岩画谜团》
邀您走进花山岩画
与探访者一同跨越两千多年历史鸿沟
领略先民古骆越人的绘画艺术成就
图片
看点一
花山岩画是左江流域岩画群的代表,是目前为止中国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被称为“悬崖上的敦煌”,也是战国至东汉时期岭南左江流域壮族先民骆越人巫术活动遗留下来的遗迹、国内外著名的古代涂绘类岩画点。通过对花山岩画的深入探索,展现出古代人民的劳动与智慧。
图片
看点二
广西花山岩画位于宁明县明江西岸,是战国至东汉时期岭南左江流域壮族先民遗留下来的涂绘类岩画遗迹,至今己有1800到2500年的历史。2016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花山岩画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是一本还没有被破译的天书,至今还有许多令人无法解开的谜。历史上有关骆越人的记载很少,花山岩画则记录了他们的社会生活,节目将讲述花山岩画为何会被画在岩石上,揭开它的神奇面纱。
图片
看点三
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经过几千年的风化,已经出现了如岩体开裂,颜料风化等多种问题,不少区域的图案已经呈鳞片状,随时都有剥落的可能。岩画一旦脱落,便会导致岩画毁灭,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考古专家如何竭尽全力对岩画进行保命式的抢救?
图片
观看时间
探秘花山岩画系列纪录片3集,
每集25分钟左右,
5月22日——5月24日
广西卫视每天21:45播出一集
敬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