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载百人客机坠毁居民区,坠机前机长连呼Mayday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贾天荣 丁一涵
据巴基斯坦媒体DAWN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一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客机在吉纳国际机场附近的卡拉奇坠毁,机上估计有近百人。
据BBC报道,这架载有约9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PK8303航班正从拉合尔飞往巴基斯坦最繁忙的吉纳国际机场。紧急救援已经展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伤亡人数的确认,"但很多人恐怕已经死亡。"
图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乘客中有24新闻台的节目总监安萨尔·纳克维(Ansar Naqvi)和旁遮普(Punjab)银行的主席扎法尔·马苏德(Zafar Masood)。马苏德的家人确认他在事故中幸存。其他乘客的细节待定。
艾迪基金会发言人萨阿德·艾德希(Saad Edhi)说,他们已经将13具尸体从飞机上转移到了不同的医院。大约25-30名受伤人员也被送往医院,他们都是该地区的居民。
他说,目前还不能对死亡和幸存者的人数作出任何具体说明。
图片
飞往卡拉奇的太平洋机场首席执行官阿尔沙德马利克(Air Marshal Arshad Malik)说,飞行员告诉控制室有一个技术问题,他决定绕道而不是降落,尽管有两条跑道准备降落。
信德省省长伊斯梅尔说,飞机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坠毁。"现在的问题是该地区的人员伤亡。护林员和救援人员已经派出,我们正在努力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
一份未经核实的音频记录称,卡拉奇空管要求PK8303进行复飞——飞行员试图这样做,然后告诉空管,他"失去了引擎",无法保持高度——在发出"mayday mayday mayday"求救信号后不久坠毁。
录像显示,坠机现场浓烟滚滚。坠机地点位于拥挤的居民区内。救护车和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帮助居民。目击者告诉道恩纽斯特夫,飞机坠毁前在空中着火了。
图片
图片
(坠机现场远处浓烟滚滚(图/央视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架A320-214事故客机机龄15.8年,首飞日期在2004年8月17日。该客机中国东方航空从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GECAS)租借,以注册号B-6017服役。2014年10月30日起巴基斯坦国际航空从GECAS租借,注册号更改为AP-BLD。
图片
巴基斯坦军方很快到达坠机现场,以协助当地部门开展救援工作。飞机坠毁的地区有几所房屋受损。
据中国驻卡拉奇领馆透露,机上没有中国人。
据了解,巴基斯坦的航空安全记录十分多,包括多起客机坠毁事件。
2010年,一架由私营航空公司Airblue运营的飞机在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152人全部遇难,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空难。
2012年,巴基斯坦Bhoja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波音737-200客机在恶劣天气下坠毁,机上121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16年,一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飞机在从巴基斯坦北部飞往伊斯兰堡途中起火,造成4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