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儿子原谅杀父凶手,联合国:这是“对正义的嘲弄”

(观察者网讯)5月22日,2018被谋杀的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儿子萨拉·卡舒吉(salah khashoggi)在推特上发声表示,他们已经原谅和宽恕了那些谋杀卡舒吉的凶手。

据路透社22日报道,萨拉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一个人作出宽恕和和解,他将得到真主阿拉的奖赏。”萨拉说道,“因此,我们烈士贾马尔·卡舒吉的儿子宣布,我们宽恕那些杀害我们父亲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5月22日仍是伊斯兰教斋月期间。路透社指出,在缺乏成文的法律体系、并遵循伊斯兰法的沙特阿拉伯,谋杀案件中,受害者的家人的原谅可以正式赦免(罪犯)。

然而,另据法新社消息,联合国即审即决问题特别报告员艾格尼丝•卡拉马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舒吉的儿子们对杀害卡舒吉的凶手的宽恕,是他们“在国际社会面前精心排练的对正义的嘲弄”。

卡拉马德称,卡舒吉儿子的这一宣布“虽然令人震惊”,但“也是意料之中的”。

图自社交媒体

值得注意的是,卡舒吉的未婚妻蒂丝·简吉兹22日在推特上表示,“没有人有权利宽恕杀害卡舒吉的凶手”,他们不会停止为卡舒吉伸张正义。

图自社交媒体

早在2019年4月,《华盛顿邮报》文章就指出,尽管卡舒吉之死引发全球愤怒,但卡舒吉的子女并未对沙特进行任何严厉批评。该报道指出,卡舒吉子女已经获得沙特政府百万美元房产和每月5位数美元的津贴,作为其父亲被杀的补偿,并质疑这是“花钱买沉默”。

2018年10月,《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记者,沙特著名反对派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并被肢解,世界各方猜测此案与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及其他高官有关。随即,卡舒吉之死引发了全球愤怒,使沙特王储遭到了广泛谴责。2019年6月,联合国专家曾表示,“有可靠证据表明”,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和其他高级官员应对卡舒吉被杀一事负责。

去年12月,沙特阿拉伯检察官对11名涉嫌谋杀记者卡舒吉的嫌犯进行了审判,其中判处5名官员死刑,另有3人因参与谋杀被判24年的长期监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