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个千年古镇因小笼包而举世闻名,游客一听到名字就口水直流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图片
上海人一直以精致细腻的生活方式而著称,如果来过上海旅游的朋友,应该会发现上海的美食也很有特色,其中最著名的恐怕还要数上海的小笼包了。尤其在上海的餐厅吃小笼包时,他们都会专门注明是“南翔小笼包”,那么“南翔”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图片
原来,和“沙县小吃”的“沙县”一样,“南翔小笼包”前面的“南翔”也是一个地名,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古镇不仅以小笼包而举世闻名,更是一座拥有千年悠久历史的上海“四大古镇”之一,也是上海一个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
图片
南翔古镇最有标志性的建筑物就是这样一对“五代砖塔双塔”,正好位于古镇中心,两座古塔遥相呼应,彰显着历史上“南翔古镇”的重要身份。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如果不告诉你这个宁静是在繁华喧嚣的大上海,你恐怕都很难想象得到。
图片
以小笼包而闻名于世的“南翔古镇”古色古香,充满了江南水乡的风情,这里并不算是一个被过度商业开发的古镇,当地人依然生活在这里,悠闲自得,算是一个仍然“活着”的古镇景点,你在这里,可以暂时找到上海这个繁华大都市里难得的一方净土。
图片
除了在南翔古镇中心的“五代砖塔双塔”外,还有鹤槎山、古猗园、檀园、南翔老街、留云禅寺等众多景点。虽然距离市区比较远,但依然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当然,作为上海小笼包的重要发源地,南翔古镇的小笼包更是一绝,大家都要来尝尝看。
图片
小笼包店在南翔古镇几乎随处可见,不用专门去找,路边随便挑一家都可以说是正宗又美味的“南翔小笼包”,味道令人赞叹,难怪那么多游客都专门跑到南翔古镇来吃小笼包,以至于一听到“南翔”这个名字就口水直流,自然就不奇怪了。
图片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上海的南翔古镇旅游?对南翔古镇的印象怎么样?你在上海,有吃过他们著名的“南翔小笼包”吗?你感觉味道如何呢?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上海的南翔古镇来吃小笼包?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