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墨西哥超级联赛官方宣布赛季取消,不设冠军,蓝十字梦想破灭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墨西哥超级联赛通过官方网站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赛季墨西哥超级联赛取消,不设立冠军,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同时,蓝十字、莱昂俱乐部获得出战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

在声明中,墨西哥超级联赛表示,“最近几周,我们一直与有关部门进行会谈,这让我们可以恢复联赛,而且不会让任何墨西哥足球家庭成员面对危险。但是,我们所经历的疫情会让比赛更加密集,这让我们无法在让任何人不冒风险的情况下继续举行比赛。因此,我们共同做出了取消本赛季的决定。”

在声明中,墨西哥超级联赛还宣布,“1、不设立2020赛季冠军;2、为了计算积分榜,将考虑在相同条件下(包括主客场、对手)的比赛结果;3、蓝十字、莱昂分别以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绩参加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

值得强调的是,这是墨西哥超级联赛史上第一次没有产生冠军,是1943-44赛季以来的第一次。2020赛季的墨西哥超级联赛已经举行了10轮,在3月15日暂停,蓝十字以22分领跑,目标是打破23年无法夺冠的魔咒,但赛季被取消让他们的梦想破灭了。

此前,墨西哥超级联赛主办方以及各俱乐部都希望结束本赛季,但是墨西哥的疫情仍然非常严重,而在周四,12名联赛球员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这让各俱乐部最终决定取消本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