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9810名初三学生复学,30人一个班,中考有很大变化

干净整洁的校园、醒目的防疫须知、完备的体温监测体系、随处可见的洗手台、指向明确的行走路线、按标配齐的临时隔离观察室……

继高三年级返校复课之后,5月21日,湖北黄石市阳新县41所初级中学,9810名初三学生正式复学复课。近万名学生返回阔别3个多月的校园,宁静的校园重新响起欢声笑语。

最先打破校园宁静的是各校的教师们,6时多,天蒙蒙亮,值日老师们就各就各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富川中学全体领导干部、初三教师还有安保人员早早就在学校忙碌起来。4月24日,该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排查了全部人员,并多次进行实景演练,制定各项预案。

在龙港完中校门口,老师们认真做好体温测量、消杀活动、信息登记统计等工作;学生们相互间间隔一米井然有序排队入校并上交《健康登记卡》、《学生复学信息承诺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生们将行李搬到安排好的宿舍后进入教室上课。校园里,电子屏幕、红色横幅上暖心的标语让人感动。据校长何远斌介绍,为确保学生们安全返校,龙港交警中队派专人维持交通秩序,龙港派出所民警全副武装保障学生安全。

在龙港彭杨中学,青年教师都当起了志愿者,同心战疫,助力复学。学生以男女生分组错时错峰进入校园。在疫情特殊时期,全镇初三复学学生全部要求住校住读,大家所携带的行李和学习生活用品比较多,青年教师志愿者们负责分工引导,帮助搬运行李,前往指定宿舍。

排市中学的食堂干净卫生,消杀细致。就餐前,学生食堂门口接受体温检测,排队取餐后单人同向用餐,尽量减少接触。寝室入住人数也相应减少,床位间拉开距离,确保减少交叉感染。

正式复课,让期待已久的毕业班学生精神焕发。学生们单人单桌,30人一个教学班。老师与学生虽然戴着口罩上课,却丝毫不会影响师生间教与学的热情。学校开学第一课均以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主题,对学生一日行动指南进行指导,并进行了实地演练。

同学们兴奋地说:“虽然疫情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但是学校的网课和今天复学的防疫措施让我们感觉很放心。回到久违的校园,遇到了敬爱的老师,看到了亲爱的同学,感觉心里暖暖的,希望大家一起加油,迎接中考。

今年中考时间也最终敲定,黄石市教育局发出重要通知,2020年中考时间确定在7月20日-7月22日,而且中考有重大变化,将取消本届英语听力考试、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不计入总分。

风雨无畏学子归,逐梦远方再启航,加油,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