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近20年最具标志性首发阵容!13年热火入选,15年勇士没上榜

俗话说得好“一人强,不是强,再强也是一只羊。群体强,才是强,团结起来就是狼。只有团结才有强大的能量,凝聚在一起才是好的群。”显然,这句话用在NBA可谓再合适不过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想要拿到好成绩,想要拿到总冠军,那么这支球队不仅要有像乔丹一样的超级巨星,还有有像皮蓬、罗德曼、科尔这样的球员来辅佐。否则即便乔丹再强,也不可能统治整个90年代。当然了,除了公牛的团队之外,NBA历史上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团队。这不,就在刚刚著名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也称为B/R发表了一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最近20年最具标志性的五套首发阵容。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BR给出的这五套首发阵容都是哪五支?
图片
图片
一:2000-2001赛季的湖人,首发阵容是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里克·福克斯,沙奎尔·奥尼尔,霍拉斯·格兰特。
客观地讲,科比+奥尼尔的OK组合本身就代表着一个时代。不过,在2000-2001赛季湖人的首发阵容达到了顶级。这个赛季奥尼尔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能够贡献28.7分,12.7个篮板,2.8次盖帽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7%。科比这个赛季更加成熟,他的数据也逐渐成为了联盟中的超级巨星。这个赛季科比为湖人出战了68场比赛,能够拿到28.5分(比上个赛季场均得分提升了6分),5.9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0.9%。更为重要的是,在季后赛湖人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了联盟中最后一支拿到三连冠的球队。
图片
二:2006-2007赛季的马刺,首发阵容是 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蒂姆·邓肯,布鲁斯·鲍恩,法布里奥·奥贝托。
毫无疑问,在最近20年马刺无疑是联盟中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在这20年的时间里拿到了5座总冠军。尤其在2006-2007赛季马刺的GDP组合依旧是联盟最强的一支球队。在06-07赛季邓肯依旧30岁了,但邓肯依旧能够交出场均20+10+2的数据。帕克则迎来了第二次全明星之旅,吉诺比利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创了职业生涯新高。总的来说,马刺代表了一个时代,更代表了一代球迷。
三:2007-2008赛季的凯尔特人。首发阵容是:拉琼·朗多,雷·艾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肯德里克·珀金斯
三巨头阵容我们要追溯到凯尔特人,他们在2007年夏天组成了三巨头阵容,从而让凯尔特人在2007-2008赛季完成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知道凯尔特人在2006-07赛季战绩只有24胜58负,但在07-08赛季凯尔特人却成为了一支总冠军球队。当然了,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团队非常无私,大家都在牺牲自己的数据。比如:加内特牺牲掉了自己的进攻数据,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中。雷阿伦牺牲掉了球权,变成了一名无球跑位,接球投篮的三分球投手。不客气地讲,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他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联盟中顶尖的球队。
图片
四:2012-2013赛季的热火。马里奥·查默斯,德怀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乌多尼斯·哈斯勒姆,克里斯·波什
这支球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说这支球队已深深印在了球迷的脑海中。说得直接一点就是,或许在初组三巨头的时候很多球迷并不理解,甚至有些球迷讨厌热火。但,随着热火的夺冠,随着热火的强大,大家则开始喜欢上了这支球队。在2012-13赛季詹姆斯的数据依旧非常闪耀,场均可以贡献26.8分,8个篮板,7.3次助攻的数据。韦德场均也能够贡献21.2分,4.9个篮板,5.1次助攻的数据。波什场均能交出16.6分,6.8个篮板,1.3次盖帽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G6的比赛中雷阿伦扳平比分的3分球更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图片
五:2017-2018赛季的勇士。首发阵容: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安德烈 ·伊瓜达拉,凯文·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
实话实说,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勇士无疑是最近几个赛季NBA最强的一支球队,17-18赛季勇士更是呈现出一幅“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霸气。这个赛季杜兰特场均能够交出26.4分,6.8个篮板,5.4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51.6%。库里场均交出26.4分,5.1个篮板,6.1次助攻的数据,三分球投篮命中率42.3%。汤普森可以交出20分,3.8个篮板,2.5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8.8%。德雷蒙德·格林交出11分,6.5个篮板,7.6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5.4%。伊戈达拉也能够交出6分,3.1个篮板,3.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在这样的数据面前,我们只能说一句勇士的实在太强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