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确诊病例首次突破6000例

印度卫生部22日确认,印度当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6088例,累计确诊118447例。尽管实施封锁措施,但印度疫情发展曲线继续上升,这是印度确诊病例首次突破6000例。

图源:新华社

在22日之前,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600例。根据卫生部数据,前一天印度共有148例涉及新冠的死亡病例,累计病亡3583例,现有确诊感染者66330例,累计治愈48533例。

印度政府自3月25日起实施包括全国封锁在内的限制措施,本月早些时候延长限制措施至5月31日。

不过,印度各地最近几周开始逐步放松部分限制。按照计划,政府预计25日解除多项限制措施,包括逐步恢复国内航班和跨邦客运车辆、开放工业、商业、商店和写字楼等。各邦政府将依据自身状况,决定放松限制措施的程度。

当前,印度政府依据疫情严重程度将全国分为红、橙、绿三个区域,只有感染率相对较低绿区允许公共交通和部分商业机构运营。

印度中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仍是全国疫情最严重地区,累计确诊病例41642例;东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确诊13967例居次;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确诊病例12905例,居第三。

印度中央银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22日警告,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2020至2021财年经济预计呈现负增长。他同时宣布下调关键利率40个基点,以提高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