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遏制!部分援舒专家及医疗队返程

5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等4名援舒战“疫”专家因重要公务需要返程,各县(市)援舒医疗队88名采样队员圆满完成援舒任务,舒兰市举行送别仪式。

武桂珍说:“今天,我们撤出战斗,是因为舒兰疫情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总体上可管可控,随着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措施落实落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口子牢牢扎住,疫情会很快结束。我相信,吉林、舒兰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10天的相伴,援舒国家专家团队24小时轮流作业,截至5月22日6时,实验室已连续运转达178小时,累计完成超过17436份样本检测工作,为舒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疾控队伍,帮助舒兰市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

送别仪式上,武桂珍、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专家及各县(市)援舒医疗队队员获颁吉林省舒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杰出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

据统计,武桂珍带领的专家检测团队在舒兰战“疫”中承接了重点人群的检测筛查任务,核酸检测近17000份,抗体检测3000份,并对确诊病例病毒进行基因测序,为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第一时间控制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

各县(市)援舒医疗队采样队员会同吉林市城区7家医院300名采样队员共同战斗,为确保按时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吉林市副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张静辉说:“在舒兰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援舒专家和医疗队充分展现了优良作风和昂扬斗志,敬业奉献和使命担当,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逆行者,是舒兰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我们热切地期盼着疫情过后,各位专家和同志能再来舒兰看看,看一看这里的吉林雪乡、红叶长廊,品味稻乡舒兰的独特魅力,有情有义也重情重义的舒兰人民将热情迎接亲人们!”

援舒医疗队代表王磊说:“在这座美丽的小城与舒兰人民并肩战斗,经过10昼夜的艰苦奋战,采集咽拭子样本近3000人次,全体队员“零感染”,胜利完成援舒任务,我们祝愿舒兰早日抗疫成功,舒兰加油!吉林必胜!”

谢谢你们

为舒兰拼过命

致敬英雄!

难忘英雄 未来再见

待疫情退去

盼你们

脱去战袍 摘下口罩

再聚舒兰

赏满山红叶

品舒兰大米

舒兰人民永远感恩有你!

来源:舒兰发布

编辑:刘素娜

责编:刘刚

"掌上长春"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ID:ccrb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