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河川牡丹盛开

风流浑似内家妆,也想春风不分香。从得倾城与倾国,牡丹人道是花王。
图片
5月21日,固原市原州区河川乡,近万亩牡丹争相盛开。粉色的、白色的、红色的,朵大色艳,花香袭人。
图片
漫步花丛中,犹如与美丽娴静的淑女同行,又似和清纯骄矜的少女结伴。拿出手机与之合影,又仿若看见了丰腴高贵的唐代仕女,顾盼生姿,裙裾飘逸,令往来游客迷醉不已。
图片
马保花(右)与同伴正在采摘油牡丹。
河川乡寨洼村村民马保花和同伴们混迹在往来的游客当中,赶着花期采摘牡丹。“采下来送到冷库冷藏保鲜,到时候要一齐运到福建做牡丹花精油和花茶呢。”也许是因为这些精美物件的形成有自己的劳动成果,马保花的语气有些自豪。
图片
2014年,原州区通过闽宁对口科技协作项目,引进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开始在河川乡试种油用牡丹,发展牡丹籽油和牡丹花茶加工等相关产业,打造万亩木本油料生产基地。就近吸纳3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多元。
图片
图片
基地建成后,逐年增加油用牡丹的种植面积,让河川乡不仅有了稳定增收的产业,也衍生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景点。每到牡丹花开的季节,游人纷纷相约打卡,畅游花海,让河川乡的黄土塬上既有了“钱”景也有了风景。
(来源:宁夏日报 党硕 樊帆 文/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