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微软首次线上BUILD大会都有哪些重要发布

微软利用每年一次的开发大会作为一个机会来支持关键的业务领域,而不是像Facebook和Salesforce那样展示下一代技术或利用名人来吸引更多的参与者。

腾讯科技讯 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全球大量的科技会议被取消,其中包括苹果、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线下)开发者大会。作为弥补,一些公司宣布举办线上开发者大会。据外媒最新消息,上周,微软公司也举办了公司历史上第一次线上BUILD全球开发者大会,新冠疫情的冲击并没有阻止微软在此次大会上发布大量的新产品和新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是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的第10个年头,BUILD是该公司与数百万为Windows、云计算平台Azure和其他平台构建应用软件的开发人员建立联系的地方。

微软公司发言人弗兰克·肖在推特上说,超过20万人报名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线上开发大会。

微软需要让开发人员参与进来,这样他们才能继续为其平台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构建应用软件。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今年的会议完全在网上举行,微软公司多位高管和工程师在家里面向网络会场进行了视频直播。

微软利用每年一次的开发大会作为一个机会来支持关键的业务领域,而不是像Facebook和Salesforce那样展示下一代技术或利用名人来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微软关注的领域包括Azure公共云计算、快速增长的Teams企业聊天协作软件(日益成为至关重要的核心办公产品)以及即将推出的软件“Lists”。

以下是微软在这一次线上开发大会上最重要的发布:

医疗保健云计算

微软正着手实施一项面向垂直行业的云计算战略,从医疗保健行业开始。微软希望利用垂直战略推动云计算和Dynamics这样的云软件不断发展。该产品将提供六个月免费试用,将使医疗系统更快速利用包括Teams在内的多种产品中已有的行业特色功能。

更公平更私密的人工智能

微软正在利用开源工具增强Azure机器学习云服务,这些工具旨在使人工智能系统对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人表现得更加公平,并在不考虑底层信息的情况下进行计算。

近年来,人们批评人工智能往往会导致错误和尴尬的结果(比如人脸识别功能在识别有色人种方面的准确率不如识别白人),这项技术可能会吸引那些希望防止类似错误的开发人员。

云超级计算机

微软表示,它已经为去年投资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建造了一台基于Azure云计算的超级计算机。“随着我们越来越多地了解到我们需要什么,以及组成超级计算机的所有组件的不同限制,我们真的能够说,‘如果我们能够设计出我们的梦想系统,它会是什么样子?’然后微软能够建造它,”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奥尔特曼如此表示。

这项技术可以帮助OpenAI更快地实现研究突破。尽管微软还没有设计出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已经落后于云计算竞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但现在看来,微软有能力组装引人注目的人工智能硬件,这可能会加强其在该领域的声誉。

该项目的启动表明,微软愿意开发专用设备来满足单个客户的不同寻常的需求,而不是提供简单的通用计算资源。不过,还没有迹象表明微软打算让这台超级计算机得到更广泛的使用。微软强调说,这台云超级计算机暂时只对OpenAI开放。

开发者聊天

程序员通常在编写代码时单独工作,但他们越来越多地通过相互合作来解决问题。微软之前已经发布了一些功能,支持开发人员在微软的代码编写软件中进行团队合作开发。

现在,微软正在推出一些新工具,这样程序员就可以在开源的Visual Studio代码编辑工具中进行文本聊天和语音通话,而不会因为切换应用软件而分心。

更快的Teams功能开发

微软现在推出了一个扩展工具,开发者可以下载工具包,从而利用Visual Studio编辑工具来加速为微软企业协作聊天工具Teams开发和发布第三方工具。

在企业聊天领域,和微软Teams竞争的Slack有一个活跃的集成生态系统,而微软这一次的扩展工具可以增加Teams可用的第三方功能,这样人们就可以在Teams软件中完成更多的工作。另外与微软不同的是,Slack没有类似Visual Studio那样流行的编码工具。

Lists

今年稍晚时候,当微软发布一款名为“Lists”的新独立软件,消费者和企业将有更多的理由购买微软365(过去的Office 365)办公软件会员。

和微软公司的待办事项软件“Microsoft To-Do”或亚特兰蒂斯公司的Trello软件相比,微软Lists可以提供更丰富的定制功能。Lists列表可以以多种格式显示待办项目,软件附带有活动日程和问题跟踪等模板。像Airtable服务一样,它可以简洁显示图像。

Lists功能将会出现在Teams软件中,未来用户还可以把Excel电子表格转换为Lists。

新的安装包管理器

安装新的Windows电脑时,找到并安装所有你想要的应用软件需要很长时间。微软公司已经提供预览版本的“Windows安装包管理器”提供了一个命令行界面来查找、安装、卸载和更新程序。微软希望开发人员使用该产品,不过任何人都可以加以尝试,微软希望借此提升Windows产品的使用体验。

一家科技媒体本周表示,这个安装包管理器要比微软的“Windows商店”更好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