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连线正镶白旗旗委书记,听听他们聊了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也成为代表们聚焦的话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脱贫的农牧户生产生活怎么样?来自北京市大兴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周立云拨通了正镶白旗旗委书记包丽华的电话。
正镶白旗是大兴区对口援建内蒙古自治区三个贫困旗之一。2019年,以“小李瓜王”为首的6个大兴的农业企业,看中这里的自然条件和劳动力优势,建起了71座种植大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
图片
正镶白旗旗委书记 包丽华:
今天我也来到永和村的蔬菜大棚,在建的还有800个大棚。“小李瓜王”这家带动14个农户,平均每户挣了35000块钱。目前,村民只要有务工意愿,生产基地就会积极提供就业岗位。
图片
虽然对口援建地区已经全部摘帽,但是周立云代表认为,脱贫不等于致富,只有在产业、人才、市场等方面持续发力,才能实现援建与受援地区的共同富裕。
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 周立云:
今后在产业帮扶、人才帮扶、市场帮扶等方面,还要持续发力,确保今年定下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尤其要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
来源:北京卫视、正镶白旗宣传平台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图片
主办:锡林郭勒日报社
监审:贺玉萍
责编:爱丽思
编辑:魏子威
校检:李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