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抢争创,这些项目振奋人心!

奋进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精神?

“拼抢争创”

“拼”是不忘初心、拼搏奋斗

“抢”是时不我待、抢抓机遇

“争”是不甘居后、争先进位

“创”是点石成金、创新改革

目前,

金华各大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全市上下形成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敢作敢为敢于担当、

苦干实干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这正是体现了“拼抢争创”的工作态度和实践要求。

接下来

和小布一起看看

近期金华有哪些振奋人心的项目

金华

金华加速打造“米”字形对外综合运输通道

5月20日,在金华二仙桥东枢纽建金高速公路金华段,一辆运输车正在将一个长长的水泥构件缓缓运到指定部位。复工复产以来,施工人员天天加班加点抢进度,争取年底建成通车。

建金高速是我市建设“米”字形对外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一环。金华地处浙中,历来是水陆交通要冲,交通枢纽优势明显,但也存在薄弱环节,比如金华至武汉、合肥方向的直连通道尚未形成,与华中、华南地区连通不够便捷。建金高速和规划建设中的金建铁路建成后,就能消除这一薄弱环节。金建铁路即将开工建设。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米”字形八方向通道的日益完善,金华的交通枢纽地位将更为突出,金华人出行将更为便捷。

浦江

浦江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开工

▲万年上山文化村效果图

5月22日,浦江县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总投资42亿元,年度投资5亿元。项目完工后,将为我们复原“上山人”生活、劳作的场景。

今年是“上山文化”遗址发现的20周年。“上山文化”将河姆渡等史前文明上溯了3000年,是金华乃至浙江的文化金名片。

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是一处集上山文化体验、主题IP游乐、自然文化研学、康养度假旅居和企业总部办公为一体的国家级上山文旅康养综合体。它既是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更是“上山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平台。

永康

国家铁路局原则同意永康轻轨规划建设方案

▲金华(金义都市区)市域轨道网布局规划图

近日,国家铁路局对《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9年-2025年)》出具行业意见,原则同意金武永东轨道交通项目在内的金义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规划建设方案,为该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奠定基础。同时,也标志着金武永东轨道交通项目规划取得突破性进展。

意见指出,金武永东轨道交通项目是金义都市圈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已具备规划建设城际铁路二期工程的条件。并要求结合城市发展需求、客运需求、资金筹集等因素以及一期建设规划项目实施情况,统筹推进规划项目前期研究和实施,及时做好要素配置,深化研究敷设方案和节点换乘方案,合理把握建设时机,确保二期建设规划高质量落实。

东阳

全省首创启动共享田园建设

▲南市街道大联共享田园效果图

所谓“共享田园”就是按照“三生三园三合三化”要求,以共建共享理念,推动田园整洁化、景观化、公园化、融合化,实现生态共享、资源共享、产业共享、平台共享、利益共享,打造美丽田园升级版,全域建设美丽乡村。

在“共享田园”建设上,东阳力争通过三年努力,重点在白溪江、南江、东阳江沿线,美丽乡村风景线、产业特色精品村区域打造30个环境整洁、设施完善、景观秀美、功能多样、业态丰富的“共享田园”。而今年的目标是打造9个共享田园,分别位于六石街道吴良村、城东街道寀卢村、巍山镇光里湖村、南市街道大田头自然村、横店镇盛树头小区和马山前村、南马镇瑶仪自然村、歌山镇大里村和湖溪镇八里湾村。

截至目前,东阳9个“共享田园”试点土地流转率已完成80%,农业废弃物乱丢乱放、农业设施用房乱搭乱建、田园杆线乱拉乱接等“六乱”整治正在大力推进,开足马力为后续的施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义乌

雪峰文学馆将于年底建成

▲雪峰文学馆效果图

近年来,到冯雪峰故居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满足众多游客的需求,雪峰文学馆开工建设。

据悉,雪峰文学馆选址在赤岸镇神坛村西北角后山山坳地块。建筑面积约4015平方米,是冯雪峰故居面积的17.8倍。

雪峰文学馆建成后,将陈列一些与冯雪峰有关的史料及书籍供游客阅览,同时设立相应活动室以及分主题的展馆。雪峰文学馆项目预计年底建成交付。

让我们一起为金华加油鼓劲吧!

综合|金华新闻客户端、东阳发布、永康发布、义乌发布、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黄晓茹 徐超

校对|陈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