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人物】株洲中医人,成为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守护神”!

简 介
图片
廖立梅,副主任护师,现任醴陵市中医院工会主席,纪检监察室主任兼全质办主任,湖南省中医药院感管理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醴陵市“最美走访干部”、株洲市“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株洲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图片
做一个逆行千里,以生命护佑生命的决定,需要多长时间?醴陵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廖立梅给出的答案是:一分钟。当她晚上十点多钟,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时,她只想了一分钟,便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必须去。随后,廖立梅说服了爱人和女儿。三天后,作为首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株洲唯一入选队员,她毅然踏上了去武汉的高铁。
图片
刚到武汉,廖立梅和她的战友就接到一个任务——在两天之内完成江夏方舱医院流程改造、院感规范、以及培训指导。作为湖南分队唯一一位院感专家,廖立梅展现了醴陵人能吃苦的精神,硬是用两天三夜的时间圆满完成任务,她的一个提议还赢得了刘清泉院士的点赞。
图片
图片
在江夏方舱医院的36个日日夜夜,作为院感专家,廖立梅要耐心培训医务工作者和相关人员,要严格检查每一位入舱人员的个人防护,不能出一丝差错。
图片
图片
她的手甚至因为84液消毒而产生了过敏反应,只能用纱布敷着凉水止痛。
图片
廖立梅和队友的默默付出,最终带来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患者零转重、零回头,75名医务人员零感染。
图片
图片
本周日晚9:00,湖南新闻奖、湖南广播电视奖优秀栏目《株洲人物》,带你走近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先进个人,醴陵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廖立梅,敬请关注。
公共法制民生频道融媒体记者:肖珂 曾倩 张卫明 刘润川
你还可以关注
▷官宣!株洲各区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公布
▷举报奖励10万元!株洲将重点治理八类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市长热线】棚改、教育,天元区将大力推进这些民生工作
▷曝光!芦淞区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