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起做白内障手术!术后直呼舒服,晚上广场舞都要多跳几下

“我俩都喜欢户外活动,尤其她喜欢跳广场舞,人老了视力越来越差,特别影响生活,白内障问题不得不解决。”

据了解,罗叔叔和周阿姨是一对夫妻,罗叔叔因近视常年戴眼镜,两人上了年纪以后都出现了白内障的症状。

两人居住在郴州市代管的县级市资兴,在一次外出途中,遇到郴州爱尔眼科医院地县医疗队伍的义诊。

做了一次免费筛查,发现周阿姨的左眼视力仅剩0.12、右眼0.25,罗叔叔的情况也差不多,左眼视力0.12、右眼视力0.2。

在了解了郴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技术、医资力量,并且有白内障专家、主任坐诊之后,他们决定一起来到郴州爱尔眼科医院就诊。

两人联系到院后,业务院长、青白科主任黄江平为他们做了详尽、细致的检查之后,建议手术治疗。

周阿姨平时酷爱跳舞,对远视力的要求相当强烈,黄江平院长及其团队的医生们对她的检查结果、眼部情况及用眼需求做了综合评估和分析,最终为她量身定制了适合的手术方案——焕晶白内障手术

良好的就医体验以及医生们的专业建议让谢阿姨当即决定就在这里实施手术。

业务院长、白内障科主任黄江平院长亲自为两夫妻分别实施了焕晶白内障手术,两人选择的都是单焦点的非球折叠晶体,成功解决了近视和白内障等眼疾的多重困扰。

“拆下纱布后视力好清晰,看远处非常舒适”

术后,周阿姨左眼视力由术前的0.12提升至0.8,重获了清晰的远景视力,跳广场舞再不会“头晕眼花”,而是轻松自在地翩翩起舞。

术后罗叔叔与周阿姨合影,说眼睛治好了,今晚跳广场舞都要多跳几下!

身着旗袍、身材窈窕的周阿姨害羞地笑了,两人的感情好到从眼睛里溢出来。

(编辑Rainbow。)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郴州爱尔眼科医院 门诊部护士 许文丽

关注@湖南医聊,获取更多健康科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