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家长速看!航空新城中学学区划分出炉

航空新城内首所中学,

学区划分范围公布!

今天,小金从金湾区教育局获悉,金湾区航空新城中学学区划分范围已经确定,与今年4月中旬召开的听证会的学区划分相同。

此外,金湾区教育局还在公告中表示,经珠海市教育局批准,珠海市金湾区航空新城中学更名为珠海市广东实验中学金湾学校附属初中。该校由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创办的初级中学,属公办学校性质。

根据计划,该校将于2020年秋季招收首批学生。

航空新城中学效果图▲

根据金湾区教育局公布的航空新城中学学区范围是:

▶东面从湖滨路与泥湾门水道西岸交汇点至泥湾门水道西岸与斗门界交汇点;

▶南面从湖滨路与泥湾门水道西岸交汇点至湖滨路与机场北路交汇点;

▶西面从湖滨路与机场北路交汇点至机场北路与珠海大道交汇点;

▶北面从机场北路与珠海大道交汇点至白藤山南边山脚沿斗门区与金湾区交界延伸。

航空新城中学招生学区拟划分范围示意图▲

据悉,该学区范围包括的主要小区为:

时代山湖海、时代山湖海6期、保利香槟国际、旭日海岸、鸿泰西岸中央、明月湾、子非鱼、中航花园、中海左岸岚庭、科干院、城职院教职工小区、珠海市实验中学、崇峰一号花园二期、保利时代、碧桂园华发滨海天际、龙光玖龙府、保利天和、怡景豪庭、恒隆御雅园、德泰华庭、华发商务中心、宝龙城、湖城大境、龙光玖誉湾、西湖湿地国际花园等。

航空新城中学鸟瞰图▲

航空新城中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可提供1500个学位。目前,航空新城中学正加紧建设,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2020年秋季入学的首批学生,将暂时安排到红旗中学办学

图为建设中的航空新城中学。摄影/张洲

今后,该校将由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实验中学负责实施全面管理,为金湾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广大师生搭建高质量成长发展的平台。

来源 | 珠海特区报 文 赵岩

编辑 | 珠海金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