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免费坐大庸古城游船/贫困学生获得25.5万元助学金

图片
“六一”免费坐大庸古城游船
5月29日至6月1日,大庸古城游船将在市民广场码头、澧水游船举办“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市民游客可以享受免费陪孩子玩游戏的乐趣,还有机会赢大奖!
活动期间,游船码头上将布置长15米、宽10米的泡沫拼板作为比赛场地,保障参赛者的安全。大家可在游船码头现场或拨打电话18074478827;17775980186报名。
图片
比赛设置团体赛和个人赛,报名参赛的每组第一名均可免费乘坐画舫船和参加终极比拼。团体赛和个人赛前三名将获得由大庸古城公司提供精美礼品一份,4-6名将获得纪念品。
活动期间通过转发大庸古城游船“六一”活动新闻,手机集赞达到16个的市民,可免费乘坐大庸古城游船。在游览过程中参与折纸、唱歌游戏互动并可获得由大庸古城公司提供的纪念品1份,每船限前3名。
(董明勤)
张家界“莓茶之父”出任长寿村“名誉村长”
今年的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当天,莓茶专家黄宏全从永定区罗塔坪乡长寿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双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出任长寿村“名誉村长”。
1993年4月,黄宏全在进行应用植物调查时发现了“莓茶”,因为在张家界莓茶科研及产业开发中的突出贡献,黄宏全成为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家界莓茶首席专家,被外界誉为张家界“莓茶之父”。
据悉,长寿村所在的罗塔坪乡就是张家界的莓茶原产地。2019年,长寿村还入选了农业农村部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入选产品就是“莓茶”。
除了担任长寿村的“名誉村长”,在公众场合积极宣传长寿村莓茶外,黄宏全还将不定期的在长寿村指导莓茶种植与标准示范园区的建设。
(记者 潘鑫)
桑植县252名贫困学生获得25.5万元助学金
5月21日,桑植县教育基金会受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委托,来到桑植一中、蹇家坡学校、细砂坪学校、十一学校等中小学校为贫困学生发放2019至2020学年春季助学金,252名贫困学生获得25.5万元助学金。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一家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教育类非公募基金会,多年来扎根偏远贫困地区,助力乡村学子和乡村教师成长。自2014年起在桑植县开展公益项目,6年时间累计资助贫困学生约800人次,向该县捐赠各种教育教学资源,公益助学助教投入超过500万。疫情防控期间,基金会为桑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乡村教师、贫困学子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物资总价值人民币20万余元。
(记者 庹兴亮)
张家界农商银行就政府工作报告畅谈
5月22日上午,张家界农商银行组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室、网点负责人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金融对企业的支持”“减税降费”“实现脱贫攻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与贷款企业共生共荣,鼓励银行合理让利……这是我们今后继续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我们将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行行长罗锋杰说。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服务百姓、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决心。”副行长张海滨说。
“没有设立经济增长指标,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政府工作是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层网点负责人,我们也要以客户为中心,确保优质金融服务水平,为支持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武陵源支行行长余峻至说道。
据悉,今年来,面对疫情的影响,该行结合地区实际,已为61家小微企业客户发放复工复产担保贷,金额7.2亿元,新增扶贫小额贷款167户812万;共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84家小微企业办理展期,贷款金额1.3亿元;无还本续贷8家企业,共计1.7亿元;为21家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减免利息,延期还本付息,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陈潇)
后坪街道依法强制拆除一超层建筑
5月22日,永定区后坪街道城管办依法对位于后坪街道办事处广岩嘴村一超出审批层数的房屋予以依法现场强制拆除,依法制止拆除超层面积约70平方米。
据核实,该违法建筑的业主是在取得建设规划手续的情况下开工建设的,但从今年4月开始,当事人开始超出审批层数进行建设,被后坪街道城管办及时予以查处,并通过采取撤离施工工人、下达整改通知书等多种强制措施制止其违法超层建设行为。但当事人仍然无视执法人员的执法,利用节假日和巡查空隙想方设法进行偷建抢建,其行为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通讯员 龙新春 刘镀)
武陵源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社区矫正法》
图片
5月22日,武陵源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
据了解,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社区矫正法》。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该法根据刑法和刑诉法的规定,适用于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等人群,通过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促其在社会化环境下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悔罪意识,消除重新犯罪因素、顺利回归社会,达到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目的。
(记者 鄢渊 通讯员 胡玲芳)
广场舞成为践行文明实践精神“大舞台”
5月22日晚,在索溪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居住在迎宾路和岩门新村的近百名居民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广场舞。
图片
广场舞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种表现形式,让百姓在家门口过足了“舞瘾”,不仅强身健体更愉悦心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居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同时又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为促进社区文化生活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来,索溪峪街道通过文明宣传讲座、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屋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积极践行文明实践精神。全街道建立文明实践所1个,文明实践站9个,拟建文化小广场11个。
(通讯员 文艳芳)
图片新闻
图片
5月20日,以二十四节气中的张家界乡间美景为题材,易辉“目光所及”个人油画展在武陵源云栖山房·歇心举办,易辉是张家界本土青年画家。
记者 唐晴 通讯员 田芬 摄
编辑丨唐生英
值班主任丨滕子伟
终审丨周和平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