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曝CBA球队已在进行核酸检测 联赛重启进入倒计时

随着目前国内疫情防控越来越好,中国篮协也是一直在为CBA联赛恢复运营做了很多准备,此前在4月15日和6月6日的两次提交申请,因为方案不够完善未能获得体育总局通过后,姚明在前段时间又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第三次重启申请,而且这次篮协准备了3套方案,其中以保持空场+赛会制的核心战略,若是没有重大变化和意外的情况,大概率会在6月中下旬和7月初将会重启CBA联赛。
不过因为这些天过去了,还未收到任何CBA重启的进展,很多球迷依然很担心,现在终于有好消息传来,那就是著名CBA记者剑波哥曝料,目前CBA球队已经在进行核酸检查了,这也将意味着CBA重启将进入倒计时!
图片
姚明为CBA重启做足准备
其实自从春节后因为疫情原因,CBA进入历史上首次停摆之后,篮协一直都是努力的为重新开打而努力,特别是国内疫情得到很好控制后,姚明为了CBA联赛能够重启可谓是煞费苦心,不仅2次提交了申请CBA联赛重启方案,而且姚明还利用个人关系,亲自找来钟南山团队的出谋划策,都是为了能够让CBA联赛早日能够重启,不过由于海外疫情目前还非常严重,在3月底没能入境的外援以及外籍教练恐怕很难在CBA重启归队,这也导致很多球队只能全华班作战,这也导致后面比赛外援该如何上场成为一大难题,根据目前篮协的准备方案来看,“八一条款”恐怕是最有可能的方案了。
图片
钟南山团队为CBA重启出谋划策
在此之前,辽宁队总经理李洪庆可是提出后面比赛全部由全华班作战的,当时很多媒体和球迷也都是非常支持这套方案,因为大家终于可以看一下各支球队全华班的作战能力了,但这套方案在CBA投资人大会上却遭到包括广东宏远队多支球队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们认为辽宁队总经理李洪庆之所以提出全华班作战,主要是因为辽宁队双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都未能在3月底入境,若还是有外援作战的话,哪怕可以签下备胎外援梅奥,其实辽宁队争冠希望极低,可广东宏远等几支有外援留守的球队则认为辽宁队双外援未能归队,是他们俱乐部管理有问题,此前篮协早就下达了让外援归队要求,因此他们管理层自己犯的错,不能由其他球队来买单。
图片
辽宁双外援未能归队
外援上场问题得到大多数球队认可之后,篮协在计划cab重启最大难题也解决,不过由于最近这段关于CBA联赛重启一直没有消息,也是急坏了很多球迷的心。不过现在CBA终于迎来了利好消息,根据著名记者CBA剑波哥透露独家消息源,目前CBA球队已经在进行核酸检查了,而在此前篮协就发出公告,要求各支俱乐部提交各支球队的大名单,可见这是CBA联赛重启有了很大进展,才会让CBA各支球队去做核酸检查,这也将意味着CBA重启将进入倒计时。
图片
CBA剑波哥曝料
CBA联赛能够早日重启,这对于整个联盟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而且这还关系到明年奥运会落选赛以及下赛季的备战问题,虽然多家俱乐部因为外援未能归队,他们在短时间根本不可能寻找合适外援出战,这也会让姚明为了各俱乐部的利益而头痛,但对比CBA联赛能够重启来说,其实这些都算是小问题,毕竟CBA联赛若是取消,这才是对于整个联盟来说最大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