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最美的30个旅行地

图片
五六月的甘肃
笔直的公路穿过辽阔的草原
经幡飞扬
雪山连绵
风吹过广袤的安静沙漠
……
图片
五六月的甘肃
草原起伏连绵
一眼望不到尽头
图片
不知道从哪里吹来的一阵风
心情就被吹的好远好远
图片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里放松
抬头是大朵大朵绵密的云和湛蓝的天
感受到的是无限地宁静与自由
图片
五六月的甘肃
是婉约江南的对立面
更加得显得宁静辽阔
也更有独属于大西北的美
图片
摄影by图虫网阿怡吖
图片
摄影by图虫网当年的哥哼当年的歌
来吧,走一趟甘肃
1、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营建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庙遗址之一,被誉为“沙漠中的美术馆”。
图片
2、 天水麦积山
麦积山又名麦积崖,是中国佛教四大石窟之一。地处甘肃省天水市东南方50公里的麦积山乡南侧西秦岭山脉的一座孤峰上,因其形似麦垛而得名。
图片
3、 嘉峪关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位于甘肃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嘉峪关城布局合理,内城东西二门外,都有瓮城回护,面积各有500余平方米。
图片
4、平凉市崆峒山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这里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
图片
5、山丹军马场
山丹军马场位于张掖地区山丹县南55公里处的祁连山区大马营草场,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第二大马场。
图片
6、夏河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于中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大夏河岸边,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鼎盛时期,僧侣达到4000余人。
图片
7、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图片
8、鸣沙山
敦煌鸣沙山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南五公里处巴丹吉林沙漠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过渡地带。沙峰起伏,人们顺坡滑落,便会发出轰鸣声,称为“沙岭晴鸣”,为敦煌八景之一。
图片
9、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敦煌西线旅游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距离敦煌市区180公里,公园面积346.34平方公里,主要是风蚀作用形成的地质遗迹。
图片
10、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的丹霞地貌,气势磅礴、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其色彩更是令人称奇。
图片
11、黄河石林
景泰黄河石林位于白银市景泰县东南部,与中泉乡龙湾村毗邻。这里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规模宏大,占地约10平方公里。
图片
12、金城兰州
兰州是黄河流域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市区依山傍水,山静水动,形成了独特而美丽的城市景观。
图片
13、金塔胡杨林
金塔胡杨林是额济纳旗原始胡扬林的一个林系。它经过春风的滋润、夏雨的洗礼,当大漠旷野吹过一丝清凉的秋风时,胡杨林便在不知不觉中,由浓绿变为浅黄,继而变成杏黄了。
图片
14、天水仙人崖
距麦积山景区15公里,位于天水市北道镇东南45公里的朱家后川。相传此处过去常有高人隐居于此修行,故名仙人崖。
图片
15、刘家峡
刘家峡在甘肃省永靖县内,从前的这个黄河谷地中,只是坐落着近百户人家的小村落。黄河河水来到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
图片
16、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和甘肃境内一部分,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其中的巴彦诺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
图片
17、夏河桑科草原
桑科草原位于夏河县城西南1公里处,是桑科乡达久滩草原的一部分,为四周群山环抱,中间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
图片
18、甘南朗木寺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虽宽不足2米,名“白龙江”。溪北是郎木寺,南岸属四川若尔盖县,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四川的“格尔底寺”在这里隔“江”相望。
图片
19、张掖民乐扁都口
民乐县扁都口“金色田园”油菜花景观是该县扁度口生态休闲旅游区内的主要景观,位于民乐县东南部,历史文化深厚,自然风光独特。
图片
20、 张掖湿地公园
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城郊北部,与市区紧密相连。湿地面积2.6万亩,主体位于城区北郊地下水溢出地带,与城区毗邻,是离城市最近的湿地公园。
图片
21、兰州灵岩禅寺
兰州石佛沟灵岩禅寺坐落在石佛沟腹地,位于兰州市区南16公里处的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内,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寺院。
图片
22、大峪沟
大峪沟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木耳乡大峪沟,距卓尼县城30公里,总面积105214.6公顷。大峪沟泉流纵横,汇集成四季丰沛的大峪河。
图片
23、尕海
尕海湖四周都是优良的天然牧场,河流纵横,植被良好。这里也是观鸟圣地,每年春末夏初,成群的白天鹅、灰雁等近百种鸟类会从南方飞来尕海。
图片
24、康乐草原
康乐因其境内的“康隆寺”而得名。草原总面积268万亩,森林面积约45万亩。境内有丹霞地质风光区、马场滩草原、康隆寺、雪山探险旅游区、石窝会址等旅游景区。
图片
25、玉门关
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长城蜿蜒,烽燧兀立,胡杨挺拔,泉水碧绿。
图片
26、甘南玛曲
黄河流经玛曲大草原时,突然一个回湾,形成了秀美绝伦的“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之首曲景观。黄河在玛曲草原上流势平缓,支流众多。
图片
27、陇南官鹅沟
官鹅沟森林覆盖率为75.1%,沟内有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松柏茂密的原始森林,有高耸入云的险峻峡谷,和从山顶或半山悬崖上直泻而小的大小瀑布,最深处为高山草甸和终年不化的雪山。
图片
28、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
冶力关风景区在临潭县境内,以临潭县冶力关为中心,分为莲花山、西峡、东峡和冶海湖四个景区。主要景观有莲花、冶木峡、冶海湖、赤壁幽谷、巨型卧佛等景观。
图片
29、八角城
在甘肃省夏河县甘加滩东部央曲河与央拉河交汇的台地上,这里是古代甘青交通的要冲,也是历代中央政权与吐谷浑、吐蕃、西夏、嘶罗王朝剧烈争夺的军事重镇。
图片
30、西梅朵合塘
西梅朵合塘位于玛曲县城以西120公里处的欧拉秀玛乡,这里是地势平坦的河谷滩地,绵延数十公里。每年七月中旬,整个滩上遍开整齐而又平展的金莲花。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