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愿意协调巴以领导人进行会晤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左)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右)

在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计划即将实施之际,俄罗斯副外长23日打电话给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官员表示,莫斯科准备帮助协调巴以领导人之间的“建设性”会晤。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副外长米格哈伊尔·博格达诺夫在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民政部长侯赛因·谢赫的通话中强调,俄罗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自决的合法权利,包括建立自己的独立国家。博格达诺夫重申,俄罗斯准备继续努力,为达成建设性的巴以谈判提供帮助。

据以色列第13频道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博格达诺夫日前与以色列驻莫斯科的临时代办进行了沟通。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

自美国特朗普政府于2017年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一直在抵制白宫。美国削减了对巴勒斯坦人和支持巴勒斯坦难民的联合国机构的数亿美元援助,关闭了巴解组织在华盛顿的代表处,这进一步激怒了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总台记者 唐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