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携手抗疫】湖南专家获津国家荣誉证书

本报长沙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根据津巴布韦新冠疫情部级特别行动工作组安排,津巴布韦卫生部邀请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共同举行新闻媒体吹风会,通报两国在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祝益民教授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向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正式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中英文)。

莫约部长首先感谢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支持,衷心感谢中国专家组提交的《国家建议书》,他对中国专家组在津两周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尤其是《建议书》对津方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宝贵的礼物,更是一份拯救生命的技术性文件。专家组在短时间内通过走访、调研、培训、指导,给予了我们这个国家不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农村基层都提供了非常有力的帮助,更加传递了中国政府给予津巴布韦人民和政府的信心。他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共识下,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津方一定能战胜困难,战胜疫情。

最后,莫约部长向中国抗疫专家组领队祝益民教授及全体专家组成员颁发了由姆南加古瓦总统亲自签发的国家荣誉证书,并与专家组合影留念。 通讯员唐凌志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