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台跑车,能文能武的718是不二之选

很多人都有着一个跑车梦,开着敞篷跑车,戴着墨镜,车内放着摇滚音乐。开在路上,吸引着路人投来羡慕的目光,但同时跑车这两个字,也代表了金钱。而718,就是一台入门级跑车。

718共有两种车型,cayman和boxster两个版本。原本这两款是独立的车型,到2016款之后就合并叫为718了。其中boxster是敞篷版本,cayman是硬顶版本。两者在性能上没有任何的差别。718有着50多万的起售价,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梦想之车,相比起那些牛马伦,718似乎努力努力也能够得到。

但是!你以为五十多万就能开回家了吗?保时捷的选配可是出了名的,五十多万的718配置是盖中盖的版本,可能还比不上十几万的卡罗拉。并线辅助7200块、无钥匙进入8700块、LED大灯24400块、全速自适应巡航19100块...这些也就忍了,我可有可无。但作为一个五十多万的豪车,就连倒车影像也得花8100块选装。而且你见过那个豪车用的还是织物座椅?你总得选装真皮吧,好,两个真皮座椅25900块。既然是个跑车了,后桥限滑差速器总得有吧?那么又得花16600块人民币。这么一来,你觉得这个车还只是五十多万吗?如果你说你不选配?那么销售还真不一定卖给你,先交定金回家等车吧,等个大半年也正常。

也有键盘侠会说,2.0T的发动机,根本算不上跑车,说这些话的人都是没有开过这个车的。我们以2019款boxster T为例,中置后驱,妥妥的超跑设定。2.0T发动机,有着300匹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配备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不是大众上面的那种。而是保时捷独有的技术,PDK七速双离合,这么一台变速箱的成本差不多接近一台高尔夫整车的价格了。百公里加速4.9秒,但在实际测试中加速成绩能达到4.58秒。这个加速成绩,足够告诉你什么叫推背感了。

很多人都分辨不出保时捷911和718的区别,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看仪表盘。911是保时捷传统的五连表,而718和macan较为低端的使用的是三连表。看起来没有那么高端,但妹子绝对不在乎呢,三联表显得还更整洁直观呢。

虽然座椅上的718字样会让上车的妹子知道这是台718,但敞篷的设定绝对不会让她质疑这台豪车。虽然较硬朗的底盘,较硬的座椅坐久了并不舒服,但一定会开心。

718这台车,可以带你激烈驾驶,享受驾驶乐趣。也有保时捷的品牌光环可以泡妞,享受惬意的生活。718绝对是一台好车,也可以作为很多土豪的第一台跑车,熟悉跑车的驾驶提高自己的控车能力,之后再选择超级跑车也会从容许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