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元豪华SUV车身用料大比拼

新闻背景
百万SUV,按照绝大多数人的想法是,做工用料不惜工本,该用什么料就用什么料。事实上,汽车厂家在利益面前,百万级别的车型照样存在减配的问题。今天,我们将剑指百万级别的SUV。
实验视频
铝合金车身优点
1、车身不生锈;
2、车身重量轻,油耗降低;
3、车身轻量化,车辆操控性、灵活性提高。
图片
豪华SUV如何分级别?
按照国际通行标准,车型的标准轴距长度是区分级别的重要依据。
目前SUV分为5个级别:
A0级SUV,代表车型:奥迪Q2L、雷克萨斯UX;
A级SUV,代表车型: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雷克萨斯NX;
B级SUV,代表车型: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雷克萨斯RX;
C级SUV,代表车型: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雷克萨斯LX;
D级SUV,代表车型:奔驰GLS、宝马X7。
A0级SUV车身材质
A级SUV车身材质
B级SUV车身材质
C级、D级SUV车身材质
本次实验结果
排名第一的是奥迪全新Q7、路虎揽胜、路虎揽胜运动版,全车采用铝合金材质。
排名第二的是宝马X7、宝马全新X6、宝马全新X5,发动机盖、前翼子板、前后车门采用铝合金材质,后翼子板、尾门、车顶采用铁材质。
排名第三的是奔驰GLS、奔驰GLE、沃尔沃XC90,发动机盖、前翼子板采用铝合金;前后车门、后翼子板、尾门、车顶采用铁材质。
排名第四的是林肯飞行家,除了发动机盖采用铝合金外,其他部位全部采用铁材质。
排名第五,名列倒数第一的是雷克萨斯LX,车身表面全部采用低成本的铁材质,车身材质连奥迪Q3都不如。
图片
减配车身材质带来巨额利润
我们了解到,100万元左右的豪华SUV,每个车身表面部件的价格在1.5万元左右,如果把全车11块表面铝合金,减配成铁材质,每辆车可以增加利润16.5万元左右。我们按这个级别主流豪华SUV全年销量2万辆左右计算,减配车身表面材质,一年可以增加利润33亿元左右。
汽车专家汪英来点评
国际汽车市场价格,真正做到了“一分价钱一分货”。
国内汽车价格由于受到排量消费税的影响,宝马X5采用3.0T发动机,国内综合税率仅为47.67%雷克萨斯LX 5.7排量税费高达116.58%再加上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也抬高了价格。130万元左右的雷克萨斯LX高税收车价,却让一部分消费者盲目地认为,高价就是高档次、高品质。事实上,国内130万元左右的雷克萨斯LX和70万元左右的宝马X5,在国外价格接近。
本次实验结果,真实地反映了国际市场上C级豪华SUV和D级豪华SUV的定价及档次。
SUV知识小贴士
豪华SUV轴距对比
公众号全部为原创文章。
点击公众号右上角,查看以往节目,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