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吉林又有本土病例

5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内蒙古)。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0人,重症病例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0例(含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累计确诊病例17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7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2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9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26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74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204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54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5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71例(境外输入2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5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65例(出院1029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1例(出院411例,死亡7例)。

确诊病例详情通报

吉林新增1例本地确诊,来自船营区

5月23日0-24时,吉林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吉林市),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

该病例,女,1988年出生,系5月22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船营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23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来自美国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5月2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5月18日自美国出发,经德国转机后于5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该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来自孟加拉国

广东省卫建委通报,5月23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孟加拉国,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