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武前兆!俄罗斯在安理会反对委内瑞拉动武:9分钟就遭美国扼杀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表示,俄提议安理会发声明反对向委内瑞拉动武,禁止对委内瑞拉使用和威胁使用武力,反对谴责使用雇佣兵。但是,9分钟就遭美国扼杀。当时,俄罗斯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声明草案,要求尊重委内瑞拉主权,但随即遭到了美国的阻止。
图片
随后俄罗斯代表质问,美军在加勒比海进行海上阅兵是什么目的?而且,袭击委内瑞拉电网和其他基础设施谁应该负责?在委内瑞拉还没有其他雇佣兵?在近期的雇佣兵行动当中,哥伦比亚扮演了什么角色?
图片
还有,美国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马杜罗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目的?俄罗斯代表还问道:“还有这次雇佣兵冒险的幕后黑手是谁?”同时表示这次未遂入侵是一种侵略行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 美国防长埃斯珀表示,美国宣布西半球扫毒行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是所谓的扫毒行动目标。海上封锁、边界检查、海上拦截这样的方式加强对委内瑞拉的封锁。
图片
委内瑞拉政治分析家哈拉米略说,“委内瑞拉、巴西、阿根廷一直以来都是拉美地区一体化进程的积极推动者,美国的最终目的是阻碍拉美一体化进程,重新夺回美国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
图片
美国新任委内瑞拉特使艾略特·艾布拉姆斯就是一个颠覆专业户,这个人从80年代开始就积极参与和支持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叛军,2002年,策划推翻查韦斯,还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策划者之一。
据《保加利亚军事》网站报道,俄罗斯可能会派遣战舰和潜艇到委内瑞拉沿海地区以帮助委内瑞拉抵御威胁。如果美国进行海上封锁,俄罗斯愿意向委内瑞拉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图片
有专家认为,俄罗斯对委内瑞拉提供支持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在该国部署俄罗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增加对美国的直接压力。抵消美军在欧洲对俄罗斯的步步紧逼,进行围魏救赵战略。
俄罗斯军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和“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就曾经访问委内瑞拉。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签署军事合作协议,俄罗斯军舰可以进入委内瑞拉港口,这离俄罗斯在委内瑞拉建立军事基地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图片
而现在伊朗也出手了,这一次是运输石油,那么下一次运输几百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呢?俄罗斯在这里正式建立军事基地呢?美国还能继续封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