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奥运冠军赠书给母校南京体院!备战奥运会,江苏健儿不松劲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南京体育学院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迄今为止,先后走出了15位奥运冠军,上百位世界冠军。5月23日,15位奥运冠军把一份特殊“礼物”,带回了母校。
图片
【冠军奋斗史集结成书 激励师生同奋进】
《奋斗铸辉煌 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这本书里面记录了南体15位奥运冠军奋斗、成长和夺冠的历程。记者打开来看一下,里面有栾菊杰、林莉、葛菲、顾俊、张军、黄旭、陈杞、陈若琳等奥运冠军的故事,可谓是星光熠熠。23号,奥运冠军骆晓娟、许安琪、黄旭也来到了新书发布的现场,分享这本书背后的故事,并且把这本书赠送给南京体育学院的全体师生、教练员、运动员。
图片
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说,虽然这本书里面的主角可能只有15位奥运冠军,但是其实背后有很多团队支撑着大家,奥运冠军也是从小的时候一步步成长来的;希望大家可以薪火相传,让年轻运动员接过火炬。
图片
国画画家陈玺光还为南体15位奥运冠军作画,将一幅长达11米的画卷赠送给学校,勉励运动健儿们心怀梦想、奋勇拼搏。
【奥运延期梦想不延期 江苏健儿不松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办,全运会也将推迟。运动健儿的备战计划会不会被打乱?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他们如何坚持训练?来听听运动员和教练员是怎么说的?
图片
江苏省网球队队员张择告诉记者,网球是一个以赛代练的项目,所以一开始肯定有点不太习惯,但是正好可以通过这段时间更好地巩固自己。现在就像闭关一样,大家都是从零开始,谁能练得更系统、谁能练得更好,才能在全运会上发挥得更好。
图片
体操奥运冠军、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说,从教练员到运动员,一直在闷头苦练,体能储备、难度储备,其实就是要大量训练,训练量的科学方法,到平时恢复训练,包括伤病的预防必须要抓好;想方设法调动起运动员的积极性,真的就是时刻准备着。
奥运延期,可是梦想绝不会延期,运动健儿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大家也在期待着你们重新回归赛场。
江苏台记者/黎明 郭锴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