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的老车都很有韵味,就比如这款生于二战期间的它

欢迎收看本期《老车不好找》

老车是有韵味的,正如本期主角,一款诞生于二战期间的别克车。

眼前的这款是别克于1938年推出的Buick Special,因为当时欧洲正值二战期间,而美国真正参战是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后,所以让1941年之前的产品有了历史性的光环。如今,这款车的身份不仅有经典老爷车,还有二战的背景,是款不错的收藏品、展览品。

图中这款车目前正在销售中,据经销商表述,这款光亮如新的别克老车在长达82年历史长河中只有两位车主,简直不可思议,侧面反映出这款车的现状保存得相当好。

这款1938年的老爷车车体经过了适当的修复,漆面采用了深栗色,钣金缝隙也调整到最佳状态,整车镀铬件宛如镜面,让人眼花缭乱。车身灯光部件都是原厂件,最出彩的地方还是有宽大白边的轮胎。

内饰部件采用浅色系配色,看上去非常清爽。中控台采用木纹装饰板,没有开裂的迹象。中控面板上有一面漂亮的时钟,看上去应该是原厂件。内装中唯一给出明确说明的部件是方向盘,它是复刻件。

引擎盖之下搭载着一台Fireball 248 CID直列八缸发动机,发动机经过了翻新,缸盖和缸体都进行了重新涂装。这款发动机在当时动力可是相当惊人的。与之匹配的是一台3速手动变速箱,并配有液压制动器。

编者点评:

别克老爷车还是很有韵味的。随着二战结束,美国20世纪40年代是老爷车的黄金时期,也是美国“教父”全盛时期。角师傅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时代之下的老爷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