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97年战袍拍出205万天价 飞人纪念品再掀全球狂潮

乔丹被奉为“篮球天神”,有关飞人的纪念品在近些年来也一直水涨船高,随着纪录片《最后之舞》的播出,乔丹纪念品再度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戈尔丁拍卖行在今日成功拍出一件乔丹97年的球服,最终成交价为2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 【聚焦NBA专题】

这件乔丹球衣极其稀有,这是飞人在1996-97赛季穿过的战袍,也是当前市面上唯一一件乔丹1997年的比赛用服,该球衣为红黑配色,搭配了红色的细条纹。

负责本次拍卖的戈尔丁拍卖行表示:“这可能是最好的乔丹比赛用服之一,因为它是目前唯一一件经过验证,且公开拍卖的乔丹1996-97赛季战袍,也是唯一一件出售的乔丹1997版黑色战袍。”

在1997年4月14日对阵格兰特-希尔的活塞时,乔丹曾身穿这套战袍。只不过,在那场比赛里,乔丹的状态并不理想,他当场出场38分钟,16投7中,得到18分9个篮板7次助攻,公牛最终也以91-108输掉了比赛。

在1995-96赛季,乔丹带领公牛拿到了72胜的战绩,在1996-97赛季,他再度带队打出了69胜,并成功卫冕,这也是公牛在七年里拿到的第五个总冠军。在当季,乔丹场均拿到29.6分,得分领衔NBA。在NBA总决赛第五场之前,乔丹遭遇食物中毒,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飞人当场仍然拿到38分7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其中末节独得15分,帮助球队艰难赢下比赛。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有关乔丹的纪念品总是能够拍出高价,譬如,他在公牛生涯最后一场常规赛的比赛球衣在几年前就拍出了17.3万美元。乔丹在著名的“流感之战”穿过的球鞋拍卖价超过10万美元。他在1997-98赛季穿过的一件季后赛战袍也曾拍出16.8万美元。

随着纪录片《最后一舞》的播出,乔丹纪念品的拍卖价格再度水涨船高,就在几天前,一双乔丹在1984-85赛季所穿的AJ1签名球鞋以56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这也刷新了球鞋拍卖价格的世界纪录。一张1986年的乔丹新秀卡也在之前的拍卖会上以9.6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出。

由于乔丹在篮球界的历史第一人地位无人撼动,这也使得他的纪念品随着岁月的累积不断升值,相信在未来,有关乔丹的纪念品还将会刷新一个又一个天价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