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才是生存之道!盘点特供车里的优等生

什么是特供车?就是别的国家没有,仅能够在本国买到的车型。什么是中国特供车,言下之意就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既然是中国特供车,那就意味着厂家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来研发。车叔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国消费者喜欢加长,所以你会看到无论什么品牌的车型,都会在车尾贴上“L”的字样,这么解释大家就比较清楚了吧。

在很多自以为懂车的人眼里,买中国特供车是一件拉低自己智商的决定,可是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只要这款车的品质足够优秀,产品力足够出色,管它是不是中国特供车,都可以作为选购的目标,所以今天车叔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特供车里的优等生,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

上汽大众朗逸

2019年销量:526291台

2008年6月,朗逸正式投放市场,虽然是国际大厂出品,但它却没有纯正的血统,被戏称为“私生子”。表面看,它的产品力并不出众,但各方面的表现却很均衡,最令人称奇的是,不论市场怎么变化,它却始终稳居同级销量榜前三,并且在刚结束的一年里,累计销量达到526291台,以领先第二名近7万台的绝对优势,成为2019年轿车榜第一名,可谓实至名归。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朗逸真是像极了大哥帕萨特,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的金属镀铬装饰,让车头看起来稳重且大气,“VW”车标传达了它的气质,虽不及BBA那么闪耀,至少向别人展现了车主小康家庭的出身。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朗逸也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简练大气的车身线条和硬朗笔直的设计,给人务实敬业的感觉。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 mm,轴距2688mm。

车尾方面,全新朗逸的层次感较强,虽然没有效仿其它大众车型在Logo正下方加入“Lavida”的英文标识,但看起来却更加美观,没有咄咄逼人的感觉。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朗逸采用了经典的“T”字造型,虽然没有新意但使用起来非常顺手,8英寸智能MIB多媒体娱乐系统内置地图支持实时路况导航及在线升级,并且还支持CarPlay、CarLife及MirrorLink三种连接方式。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朗逸提供三种发动机,分别是1.5L自然吸气、1.2T涡轮增压和1.4T涡轮增压,所匹配的变速箱是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广汽本田冠道

2019年销量:71552台

作为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SUV车型,冠道自2016年10月29日上市以来就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要不是至今都没有推出七座版车型,可能汉兰达早就被拉下马了。

外观方面,冠道绝对能够满足车主对于“大”的要求,尤其是进气格栅采用了宽大的镀铬饰条,将两侧的大灯连为一体,配合高耸的车头,让冠道看起来虎虎生威。

侧面来看,硕大的轮眉配合笔直的腰线使冠道看上去非常有张力,溜背式的造型也体现出一丝的时尚和动感,配合19寸的轮胎让人看着就非常踏实。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0 mm,轴距2820mm,这副身板让它轻易就能在车群中脱颖而出,成为大家观赏的目标。

11尾灯对称协调,整个车尾设计整体层次感十足。双边四出的排气筒在给人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在提醒着后方车辆自己可不是好惹的主。

内饰方面,最直观的体验便是紧跟时代潮流,似曾相识的中控屏成为提升整车精致感与高级感的点睛之笔,内饰材质毫不吝啬,做工材料在同价位车型中可以说是特别良心,规整的装饰代替了复杂的设计,给人一种整洁之美。

动力方面,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达370Nm,参数十分出色,要知道级别更高价格更贵的奥迪Q7和宝马X5,其2.0T车型马力分别也只有180kW和195kW,所以说冠道的200kW基本就是性能车的感觉了,本田果然还是大家熟悉的本田,总喜欢在发动机上为消费者带来惊喜。如果大家对于驾驶没什么激情的话,还可以选择1.5T匹配CVT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在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能更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

上汽通用别克GL8

2019年销量:148121台

中国MPV领域有两款堪称神车的车型,一款叫做五菱,而另一款就叫做GL8,作为统治中国高端MPV市场的绝对王者,别克GL8的每次换代都能够引发一系列的关注,目前在售的车型包括GL8、GL8 ES、GL8艾维亚三款车型,就可以看出这款车的产品力有多么的强大。

外观方面,别克GL8 ES车型一改老款略显圆润的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搭配全LED大灯组,给人感觉更加时尚,符合当下流行的设计风格。

侧面来看,悬浮式车顶会给人一丝新意。为了更好的保证车内空间,别克GL8 ES的线条虽然不丰富,但几处设计还是给人一种画龙点睛的感觉。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56*1878*1776 mm,轴距3088mm,一副标准的MPV身板,比起奥德赛和艾力绅等车型要大出一圈。

车尾方面,为了提供更多的后备储物空间,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设计,不过看起来依然美观和精致。

别克GL8 ES车内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形式,中间两张独立座椅有电动调节功能并且带有腿托,长途乘坐也不会感到疲劳。如果你觉得不够高级,那么更加高端艾维亚版本还提供四座和六座车型,绝对能够满足你对豪华和舒适的需求。

动力方面,别克GL8 ES车型装配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50Nm,能够在动静之间随意切换,让长途行驶不再是一种煎熬。

车叔总结

人们总是习惯看别人的缺点,往往忽略了别人的优点,就连孔子都说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用理性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事物,这三款中国特供车型就是最好的证明,大家还能找出比它们更受认可的特供车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