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好吃的鸭子有几只?

随着天气渐热,鸭肉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在北京一说吃鸭子,您是不是马上想到了烤鸭?其实,京城好吃的鸭子还有好几只呢。

烤鸭

在北京,烤鸭不得不提。全聚德挂炉烤鸭,没有炉门,明火烤熟。

便宜坊是焖炉烤鸭,烤的时候炉门关闭,全凭经验判断鸭子是否烤好,技术难度大。

西来顺 马连良鸭子

创建于1930年的西来顺饭庄,有一道历史名菜“马连良鸭子”。

这道菜要手工腌制,入味后蒸3到4小时,然后再用温油炸到皮酥。

起锅上桌时,整只鸭子赤黄油亮。

马连良鸭子,吃起来皮酥肉软,香味透骨。

晋阳饭庄 香酥鸭

晋阳饭庄有一道名菜,香酥鸭,是由山西的焖炉烧鸭发展而来的。经过高温蒸炸,肥油溢出,吃起来外焦里嫩、香脆可口。

配上酱、葱丝,填入特制的空心荷叶饼中一起吃,老主顾必点此鸭。

功德林 八宝鸭

功德林有一道素食名菜,八宝鸭。是用豆皮包上嫩笋、蘑菇、松子、核桃、青豆、胡萝卜、糯米等做成的。看上去像鸭子,吃一口清香软糯。

《最北京》

说过了鸭子,今晚《最北京》继续寻找夏日人气美味,芝麻酱。把芝麻酱用到极致的美食都有哪些呢?

周日20:30 BTV科教《最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