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00后天才光膀子秀肌肉,樊振东不忍直视 王楚钦举重咧嘴吃力

在结束卡塔尔公开赛后,无比赛可打的国乒一直留在中国澳门封闭集训,有媒体晒出了国乒最新训练视频、照片。男乒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苦练体能,樊振东则在一旁围观。

作为男乒00后最强者,王楚钦年纪轻轻就手握2个世界冠军头衔,他在2018年随队获得团体世锦赛冠军,当时纯粹打酱油出场寥寥,初步感受了世界级大赛氛围。在2019年世锦赛,王楚钦搭档师哥马龙,获得了男双冠军,这次夺冠可谓是亲力亲为,付出颇多。在2019年,王楚钦3次对阵张本智和保持全胜,包括2场4-0横扫,成了张本克星。

王楚钦年少气盛,自我要求颇高,性格难免有些冲动,才有了对阵队友赵子豪摔拍的不冷静举动。因为这次争议行为,刘国梁与教练组对王楚钦进行了3个月禁赛的处罚,但对他依然是关爱有加,重点提拔。王楚钦虽然因为禁赛没能参加世乒赛直通赛,但还是直接获得了世乒赛团体赛名额,这也导致林高远无奈落选。

国乒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球可打,王楚钦也是抓紧时间苦练技术与体能,刚度过20岁生日的王楚钦向批评者发出了战斗的宣言:“谢谢那些谩骂我诋毁我的人们,你们的这些对我的肯定使我更明确自己的目标拼尽全力的让你们失望。”在最新的训练视频中,王楚钦举着重重的杠铃,有些吃力表情痛苦,甚至龇牙咧嘴,但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安排的任务量。

练到高兴处,王楚钦还脱掉上衣,光膀子赤膊上阵锻炼,秀出了背肌,一旁头发疯长的樊振东则有些不忍直视的感觉。晒出视频的媒体配文调侃道:“大头的肌肉,小胖不忍直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