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3岁男孩一个举动,民警差点当场落泪……监控记录下超感人一幕

5月21日20点,临江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派出所大厅综合窗口值夜班。一名小男孩推开派出所大门,将一瓶饮料送给他后离开。当民警起身追出去想表达感谢时,小男孩已经和爸爸离开了。

在查看当晚的视频监控录像时,发现这位小暖男之前与父亲路过了派出所门前,透过玻璃门向正在值班的警察叔叔用力挥了挥小手。当时民警看见这一幕后,也笑着和他挥手打招呼。

没想到的是,5分钟后,这位可爱的男孩又返回派出所,在父亲的协助下拉开大门,并拿着一瓶饮料跑向了值班窗口。因为当时外面正在下雨,男孩穿着水鞋跑进来时脚底还不小心滑了一下,但他迅速站稳将饮料放在服务台上,腼腆地冲着警察说了句:“警察叔叔辛苦了。”

因值班窗口的柜台有一定高度,坐在岗位上值夜班的民警当时并没有看到孩子滑倒的过程,当他看到这段视频时非常感动,同时心疼内疚。民警对同事说,他当时被小男孩感动得差点流眼泪,这是他“5.21”收到的最珍贵、最暖心的礼物。

通过监控民警得知,男孩和父亲是派出所附近的居民,当晚父亲带着孩子出来买东西,路过派出所后发生了这样暖心又有爱的一幕。

民警想对小男孩说:“叔叔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对得起你送的礼物,保护好所有人的平安。”

郭巧鑫 记者│唐羽廷

编辑│佳泽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