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热身大爆冷!女单黑马夺冠,陈梦仅第8,樊振东击败马龙夺冠

目前中国国乒正在澳门特区继续进行封闭集训,由于没有正式比赛国乒队内展开了多种多样的训练和比赛方式来刺激球员的积极性,5月23号中国国乒内部又进行了一次队内对抗赛,最终男队樊振东夺冠,女队则是黑马王艺迪夺冠,而女队四大主力成绩不佳,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更是只排名第8位。
图片
男队按照世界排名设置了四个小组的种子位置,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分别当选,其余10位选手抽签决定小组位置,比赛采取三局两胜的赛制,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最终四位种子选手顺利胜出晋级四强,樊振东在决赛击败了马龙后夺冠,许昕排名第三,林高远排名第四。
图片
女队的赛制与男队有些区别,虽然依旧是三局两胜,但是四位种子选手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丁宁面对非种子选手时候要让分,固定为第三局必须让一分,前两局中由非种子选手选择在第一局还是第二局让一分,种子对阵种子或者非种子选手之间直接对阵时候不让分。
女队总计12人参加了比赛,最终王艺迪一黑到底夺得女单冠军,四名种子选手中孙颖莎排名第三,丁宁排名第四,王曼昱排名第七,陈梦排名第八。
图片
综合来说男队成绩整体正常,而女队受到特殊赛制+整体强弱差别不大的影响最终连续爆冷,陈梦和王曼昱的成绩显然是赛前大家都没有想到的,这样的比赛也刺激着球员更加努力去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