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马力的SUV,回头率不输宝马X6,价格便宜几十万

近几年车市竞争日益激烈,为了谋求发展汽车厂商们都在积极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在这过程中很多车企不约而同地瞄准了轿跑SUV市场,奥迪就是其中之一。继打造Q8之后,奥迪又推出了Q3 Sportback,国产版奥迪Q3 Sportback将于5月29日正式上市。

奥迪Q3 Sportback的前脸造型与Q3非常接近,大尺寸中网内部采用黑色网状设计,不规则造型的LED头灯视觉效果犀利,前包围两侧的多边形装饰通过银灰色饰条相连,在一定程度延展了视觉宽度。

侧面锐利的分段式腰线搭配侧裙线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溜背式车顶赋予了Q3 Sportback较高的辨识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

尾部层次感出众,尾灯造型与头灯形成呼应。黑色后包围提升了视觉重心,横贯左右的银灰色装饰造型张扬。

除普通版车型外,奥迪Q3 Sportback系列还设有一款45 TFSI quattro 特别版,其中网、前后包围、外后视镜和侧窗线条均进行了黑化处理,视觉效果更显酷炫动感。

Q3 Sportback的内饰设计基本与Q3保持一致,中控台造型比较方正,主体分为上下两层。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带有S标识,风格运动。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

Q3 Sportback将标配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运动模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蓝牙、苹果CarPlay、LED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分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配备有大灯清洗、矩阵式LED头灯、B&O音响、陡坡缓降等功能。

Q3 Sportback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搭材质,造型比较运动。前排座椅带有腰部支撑和腿托调节。

后备厢地板平坦规整,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450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4/2/4比例放倒,这使后备厢具备了灵活的空间扩展能力。

奥迪Q3 Sportback提供1.4T和2.0T发动机可选,后者有高低功率之分。

35 TF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40 TF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

45 TFS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Q3 Sportback系列车型传动系统均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提供前驱和全时四驱可选。

总结

目前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轿跑SUV产品并不多见。即便是“打响轿跑SUV第一枪”的宝马也没有布局紧凑型轿跑SUV,由此可见奥迪Q3 Sportback是具备先发优势的一款产品。

奥迪Q3 Sportback造型协调动感,辨识度颇高。配置表现也不错,全液晶仪表、电动后备厢等配置为标配。提供多种动力版本可选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Q3 Sportback将于5月29日上市,预计其指导价格会高于奥迪Q3。造型更动感的Q3 Sportback能否复制奥迪Q3的良好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话题:奥迪Q3和Q3 Sportback,你会选谁?

A、奥迪Q3

B、Q3 Sport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