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院墙材料不够男子另辟蹊径,结果悲催了……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5月,高原进入了虫草采摘季,此时,农牧地区家家户户均已上山采挖虫草,于是很多房屋就成了空房,有些不法分子就开始打起了“歪主意”。5月22日,四川雅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两人因偷盗他人财物来修建自己的院墙被捕。

图片由警方提供

5月21日9时,雅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八角楼乡村民报案称,某老板借放于他家前院的用于修房的龙门吊配件标节不翼而飞,价值7000余元。

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侦查组奔赴现场取证,经走访摸排、综合分析案情,迅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为尽快破案,民警当晚赶往百里外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嫌疑人憨睡之际,将其控制,并在一名嫌疑人家中现场查获了被盗财物。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偷盗标节是为了修建自家房屋,只是万万没有想到离偷盗不到24小时就被抓了。

据民警介绍,5月20日晚,嫌疑人在雅江县八角楼乡下中久村居民院坝中盗取龙门吊配件标节十个,并将偷盗财物运回西俄洛乡家中窝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