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隆和德隆,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代名帅斯隆离世,也引发了大家伙儿对德隆的讨论,很多球迷想问的一件事情是:斯隆和德隆,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师徒之间的情谊,可以追溯到2005年的夏天,手握乐透签的爵士管理层,看中了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控卫——克里斯-保罗,在当时的爵管看来,这小个子未来必成大器。

而球队的功勋老帅斯隆却不这么想,

他在另一名新秀德隆-威廉姆斯身上,看到他了曾经最得意的弟子斯托克顿的影子。

向来说一不二的斯隆只身力排众议,并要求爵士管理层交易得到更高顺位的选秀权,最终用探花秀,拿下了德隆。

哪怕进入联盟后,保罗一度打出比德隆更优秀的表现,斯隆却从来不曾后悔,他说:“如果时光倒流,一切重来,我依然会选择德隆。”

那时,斯隆想得全是:“当年和斯托克顿没能拿下的总冠军,这一次让咱们一起去拿吧!”

长辈的一大特点,是面对下一代时容易絮叨,斯隆面对他的爱徒,同样不例外,

他会对德隆说:

“你要成为斯托克顿那样的球员”,

“斯托克顿当年可没有迟到过一场训练”,

“刚刚为什么那样打?如果是斯托克顿他一定不会擅作主张。”

遗憾的是,在很多球员最黄金的年纪,他们往往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他们知道自己不要想的,是长辈给自己安排好的未来。

人生如此,德隆-威廉姆斯,亦是如此。

他不想十年如一日的做哪些枯燥训练,他不想每次得分靠的是严格的战术和挡拆,他不想成为下一个斯托克顿,那时的他只想跳出老爷子的束缚,他觉得凭借自己的天赋,一样能做的很好。

直到某次斯隆再度提起斯托克顿,德隆直接回怼:“不要再提斯托克顿了,我不想再听到任何关于这个人的事儿。”

这次之后,更衣室的关系变得微妙了起来,

再到后来有一回,斯隆在场上做了个手势,要求队员们做4-up战术,然而德隆直接在场上执行了位置相反的4-down战术。

斯隆说:如果你想改战术,起码该和我商量一下,德隆回答: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

那场比赛的赛后,主帅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带领队员高喊着:“1,2,3let’s go Jazz!”而是一反常态的说了一句,祝你们好运。

一个小时后,斯隆宣布辞职。

“在同一个地方待26年,这无论如何都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显然我已经足够幸运,”

“但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已经接受了这一切,而且我知道自己终究会好起来的。我的执教到此为止,是时候向前走了。”

斯隆在他的离职发布会上显得情绪激动

离开斯隆后,德隆再也没什么大成就,

所谓“吃饭睡觉打保罗”的传说,随着他日渐膨胀的身体消失在风中。

2018年11月,在爵士老板的牵头下,师徒俩进行了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沟通。

内容确切是什么咱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德隆道歉了,只知道斯隆心软了。

德隆终于明白,斯隆老拿斯托克顿教育他的原因,并不是要他成为一个复制人,而是希望他能学会那些宝贵的精神:坚忍不拔/自律勤奋。

老人走时,因为帕金森症的折磨,他已经忘记了全世界,还好,这世界却永远记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