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积极推介结硕果 东营市周末旅游市场迎来小高潮

进入5月中下旬,伴随着春光明媚,东营旅游市场也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旅游市场首当其冲。东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各景区根据最新的市场发展方向,积极谋划,通过策划精品旅游线路、落实优惠政策、举办大型文旅主题活动等措施,积极对外推介东营,收到良好效果。

5月份“山东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活动启动以来,在省内自驾游爱好者圈内引起巨大反响。5月23日,第二批自驾黄河口车队80余人抵达东营,开启为期两天的生态、休闲之旅。揽翠湖旅游度假区、黄河文化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景区组合形成了一条集休闲生活、黄河文化、自然景观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同日,来自全省其他15城市的33辆大巴车、1600余人组成的千人团走进东营,先后赴黄河文化馆、新汇东海岸、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景区,引爆全市周末旅游市场。“目前来看,景区游客散客和团队都迎来了一次小高峰。每到周末,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游客数量逐步提升。”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全球旅游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尽快复苏旅游市场,东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景区根据最新的旅游市场发展动向,积极谋划,通过政策和活动策划两方面入手,为东营旅游市场复苏助力加速。

4月份,东营市启动“山东人游黄河口”暨东营市5月份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以“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和“承诺·祝福”为主题为主题,围绕生态休闲、美食宴享、文化演出、节庆活动等内容,推出9条精品旅游线路,11项旅游产品,4大惠民政策,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东营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打开旅游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打牢了基础,对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加快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5月份,“山东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启动仪式在黄河入海口举行,吸引了省内自驾游爱好者的关注,成为山东文化旅游市场的一个“爆点”。此外,部分景区也在积极对外推介,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景区也纷纷要求周边城市旅游同业到景区踩线,为东营市文化旅游市场尽快复苏打好了提前量。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记者 段学虎 通讯员 徐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