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首次总决赛34.7+7.8,杜兰特30.6+6,那詹姆斯呢?

14年前的05-06赛季里,初登总决赛的韦德在与小牛的对决中大杀四方,韦德场均34.7分7.8篮板3.8助攻2.7抢断1盖帽的全能表现堪称无懈可击。也正是他的出色发挥,热火在以2-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成功拿下队史首冠。那年的韦德也在赛后也被评为了总决赛MVP。仅仅3年级的韦德,在首次总决赛的发挥就堪称完美。那像现役的杜兰特、库里和詹姆斯这类巨星的总决赛初表现又如何呢?今天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看。

韦德

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在11-12赛季里首次杀入季后赛中,在总决赛他的对手正是如日中天的詹姆斯。而詹姆斯和杜兰特的交锋也被誉为是两个时代的对决,谁胜出就将站在时代的最顶端。在系列赛中,杜兰特发挥出色,场均得到30.6分6篮板2.2助攻1.4抢断1盖帽。但无奈队友给予的帮助有限,在5场比赛下来,雷霆以1-4的最终比分被热火击败,杜兰特首次总决赛之旅折戟而返。

杜兰特

史蒂芬·库里

库里在14-15赛季的表现相当亮眼。在新帅史蒂夫·科尔的指导下,库里率领勇士成功在该赛季打出67胜15负的联盟第一战绩,并成功杀入总决赛,与詹姆斯的骑士会师。在6场对决中,库里场均得到26分5.2篮板6.3助攻1.8抢断,每场还可以投进4.3记三分。正因库里的出色发挥,勇士在时隔40年后重新夺得总冠军。但赛后的FMVP颁给了场均仅有16.3分5.8篮板4助攻1.3抢断的伊戈达拉,让人相当摸不着头脑。

库里

勒布朗·詹姆斯

07年的詹姆斯在东部决赛中奉献出了惊人的表现,场均25.7分9.2篮板8.5助攻2.7抢断的表现堪称无敌。媒体称詹姆斯用一己之力成功将骑士带入了总决赛中。正当所有人都对这个尚未满23岁的新星寄予厚望时,詹姆斯却在总决赛中遭到了滑铁卢。或许是东决中展现了球队太多的战术,经验老到的马刺在总决赛上完克骑士。尽管詹姆斯场均22分7篮板6.8助攻的表现依旧全能,但他的命中仅有35.6%,被马刺彻底锁死。在该轮总决赛里,詹姆斯被马刺无情地横扫。

詹姆斯

以上便是本次的全部内容,如果你对以上内容有何独特的看法,都不妨在评论里内容,畅所欲言你的独特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