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U23新星:我喜欢宅家打游戏 从没认真数过进了多少球

新赛季,天津泰达引进U23希望之星刘若钒引起轰动,主教练施蒂利克对这名年轻队员更是寄予厚望。日前,昊体育记者独家专访了这位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

记者:你是如何踢上足球的?

刘若钒:小时候我爸非要让我踢球,当时对足球有一点感觉,也不是特别喜欢,在学校时喜欢打乒乓球。我爸每周带我训练,如果我去踢球他会奖励我,吃点东西什么的,慢慢就喜欢上足球。2009年一个人去重庆踢球了。

记者:你又是如何去根宝基地的?

刘若钒:我2010年去的根宝基地。我爸爸的队友介绍去的,当时上5年级,五·一劳动节时去的。那一批还有朱辰杰、蒋圣龙和周俊辰。

记者:你是如何与泰达结缘的?

刘若钒:泰达需要一个前场的U21球员。我当时在申花,俱乐部领导跟我说泰达想租借我,因为朱辰杰基本上锁定了主力U23的名额,前场又都是外援,虽然这个赛季申花是三线作战,但我的机会还不是很多。而在泰达的话,靠自己努力还能争取到更多的机会。

记者:你感觉泰达的氛围如何?

刘若钒:球队气氛挺好的。这里也有很多我的好朋友——郑凯木,以前根宝基地的大哥;荣昊,我在申花时的队友,还有几个国奥、国青的队友,所以,我融入的也比较快。

记者:伤病恢复得如何?

刘若钒:身体状态正在慢慢地恢复,脚还是有点不舒服,目前正在积极地治疗。伤病是没法避免的,2019 年我遭遇了两次韧带撕裂,3月是内侧,9月又是外侧,基本上休息了八个月。我一度感觉可能没法再找回以前的那种感觉了。

记者:你的绰号“刘如麻”——进球如麻。数过进了多少个球了吗?

刘若钒:我在职业联赛中其实就打进了一个球,外加两次助攻。国少、国青进得倒是挺多的,但从来没认真数过。最遗憾的就是奥预赛最后一场的那个单刀没打进去。因为我前几场比赛都没打,对比赛的节奏和状态的把握都比较差。当时自己感觉那是个机会,但触球的那两下没感觉,现在想想还是蛮可惜的。

记者:进球和助攻你更喜欢哪个?

刘若钒:我感觉球队能够胜利就挺开心的,因为年轻球员在场上先要做好配角。

记者:主教练与你沟通过吗?新赛季目标是什么?

刘若钒:和施蒂利克在泰国有两次沟通,他说我挺好的,也没说其他的。新赛季目标是做好自己,踢好每场球,尽力就行,定目标感觉有点压力(笑)。我现在挺有信心的,这种信心来自于训练。

记者:业余时间有什么爱好?

刘若钒:(笑)宅在房间里面,听听音乐,打打游戏。我喜欢买一些潮玩、手伴摆弄。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赵睿正太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