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阵雨+冰雹!大范围降雨要来,上班带伞

明天,大范围降雨将伴随你

一起开工上班啦

看看预报图

真正的大范围降雨

上班千万别忘带伞

不止明天

未来三天,雷雨频繁

还要小心雷暴大风、冰雹

未来三天多地有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注意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河北东南部、天津南部、山东北部、江西南部、福建、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雨何时到你家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明天夜间到26日,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6日夜间到27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小心阵风7到8级

明天午后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雨天安全行车攻略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一、保持良好的视野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雨天的能见度低,及时开启灯光会大幅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雨天不要开启远光灯,造成的反射反而会影响司机的视线。

二、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地面湿润,很容易发生轮胎侧滑,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不要慌,要么扭动方向盘避让,要么直线刹车,切勿刹车的同时又避让,这起不到任何作用。

三、缓慢行驶

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减速慢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雨天的能见度低,视野差,车辆的刹车距离等应急性能也会有所减低,所以要提前减速,留足处理情况的时间和空间,确保安全。

四、减少雾气产生

行车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温度下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随之下降,而车内的水蒸气遇到挡风玻璃就凝结成雾气,阻挡视线,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开启空调除雾。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别忘了给贴心的小编点个赞~

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等

[编辑|赵红]

禁止转载

未经授权

凡本报原创作品

本报唯一官方微信

声明

河北日报

微信号:hbrbgfwx

点亮在看,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