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这事儿挺正常,为啥只有特斯拉车主受不了?

30万补贴红线将特斯拉推向风口浪尖,为了能够领取到专项补贴,调整价格的特斯拉在此前将价格再作调整,降价3万再起涟漪,由于价格的再次下探引起不少消费者不满。

从车辆本身性质分析,机动车由于定位、属性、产量等原因,永远不可能达到锁定资产的额外价值,本质上来说,买车就要忍受不断降价的弊端,全球任何一台量产车,都无法逃避这一命运。

根本上来说,降价这事儿本来就相当正常,但每一次特斯拉的降价,都会引起市场的不满,似乎降价这种事儿,只有特斯拉车主忍不了。

忍不了的重要原因不是特斯拉降价,而是特斯拉降的太快,特斯拉的降价基本上已经形成固定周期规律,每个季度都要调整主力车型价格,通过价格优势来吸引更多用户群体的眼球,以此获得更多的销量数据,对于特斯拉来说,作为纯电动车的先驱以及破局者,其拥有更大的利润空间以及更互联网式的运营方式。

不难理解为何特斯拉车主每一次都有“玻璃心”,谁也无法忍受今天买车明天就降3万的事实,毕竟买特斯拉Model3的用户还没富裕这种程度。

豪华车的降价稀疏平常,当年的奥迪Q7从100多万价格一路跌到今天50多万的价格,产品售价几乎蒸发了一半,7年前那些加价20多万买路虎极光的人,现在极光的低配也只是20多万。

消费这种事儿不能深究,谁较真谁生气。

奥迪Q7、极光这种车降价是有时间铺平痕迹,极光价格下跌是按照年为周期调整价格,但特斯拉不一样,直接以月份为周期,一个月一个价格谁受得了。

最关键的是,奥迪Q7、极光那个时代,互联网没这么发达,出点问题没人热炒,再加上今天我们与大洋彼岸关系的紧张程度,一再将特斯拉推向热锅,恨不得将其用热油烹饪。

但有意见归有意见,不能否认的是特斯拉仍然拥有强大的产品吸引力,目前国产Model3仍然有30%的毛利润空间,这种数据仍然是建立在特斯拉没有完全国产化的情况下,那么很明显,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的继续完善,那么Model3的价格优势还会继续浮现。

这不是一个传统车企,所以不会有传统车企的运营思维,对于马斯克来说,颠覆时代才是关键,所以能够以价格、技术、概念颠覆时代,就一定不会死守固执的品牌价值。

有利润空间就要降,让更多的消费者开到更便宜的特斯拉,享受到特斯拉带来的颠覆感,这就是特斯拉最简单暴力的营销观念,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马斯克的确是一个营销高手。

所以从环境分析,特斯拉的降价还会继续,马斯克的降价动作不会停,对于特斯拉粉来说,“等一等”总会有惊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