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一周看天下

(点击观看视频)
图片
物资
5月19日,在津巴布韦中马绍纳兰省的姆武尔维医院,专家组为当地医疗机构捐赠医疗物资。
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18日至20日分别前往津东马绍纳兰省、中马绍纳兰省和西马绍纳兰省交流考察,与当地医护人员分享抗疫经验,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防疫建议并捐赠医疗物资。
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 摄
图片
世界卫生大会
5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讲话。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开幕。
新华社发(世卫组织供图)
图片
消毒
5月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内消毒。
据俄防疫指挥部23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9434例,累计确诊335882例;全俄新增死亡病例139例,累计死亡3388人;新增治愈8111例,累计治愈107936例。
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图片
涂鸦
5月21日,巴西圣保罗市一面涂鸦墙上的人物“戴上”了口罩。
巴西卫生部23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50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47398例;新增死亡病例965例,累计死亡22013例。
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图片
戏水
5月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一名小朋友在戏水。
从18日开始,比利时开启第二阶段“解封”,小学和中学将逐步复课,理发店、图书馆、博物馆和动物园均可重新开放。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图片
谢绝参观
5月22日,在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门口摆放着禁止游客参观的通知。
日前,出于防控新冠疫情需要,英国剑桥大学宣布计划取消2020/2021学年大课的面授,并采用线上教学模式进行授课。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图片
排队
5月17日,在英国伦敦,一只小狗和主人在一家重新开放的咖啡馆外排队。
近日,英国的部分餐馆、咖啡馆等餐饮业店铺逐步恢复营业,以提供外卖服务为主。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图片
等候
5月20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圣何塞医院,工作人员在救护车旁等候。
智利卫生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36例,累计确诊65393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673例;累计治愈26546例。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表示,智利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患者增加导致医疗设施压力加大,特别是重症监护病床紧张。智利对现有全国42个城区的强制隔离已延长至29日。
新华社发(豪尔赫·比列加斯摄)
图片
秀场
5月21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老城,一间餐馆用人体模型展示设计师的作品。
为支持受重创的时装业,5月21日维尔纽斯老城的餐馆、酒吧和咖啡馆将保障堂食安全留出的空桌子用作当地时装设计师和品牌的秀场,并在桌上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供有意者联系购买,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5月18日起,立陶宛餐馆、酒吧、咖啡馆及其他餐饮设施允许恢复堂食服务,但必须确保桌子间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限制客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防护和限制营业时间。
新华社发(阿尔弗雷达斯·普里亚迪斯摄)
图片
理发
5月17日,在埃及开罗,一名戴口罩的理发师为顾客服务。
埃及卫生部23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27例,累计确诊16513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计死亡735例。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图片
返乡
5月18日,在印度新德里郊区的加济阿巴德,一名儿童排队等待登上返乡大巴。
为控制新冠疫情,印度自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导致大批农民工失去工作,陆续踏上返乡路。
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摄)
图片
坠机
这是5月22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拍摄的飞机坠毁现场。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约100人的客机22日下午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一处居民区坠毁。巴基斯坦军方23日说,救援人员已搜寻到97具遇难者遗体,机上2人幸存。巴信德省卫生部门官员称,坠机事故造成17名地面人员受伤。
新华社发
图片
开放海滩
5月22日,在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海滨栈道上挂着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
22日,美国纽约州的州属海滩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到来之际开始对公众开放。开放期间,海滩采取限制客流、保持社交距离、增加消毒等多项措施,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图片
上课
5月18日,葡萄牙辛特拉一所高中的学生戴着口罩、面罩和手套上课。
葡萄牙18日正式启动“解封”第二阶段,博物馆、餐馆在限制人流的情况下恢复营业,高中生重返课堂。
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图片
博物馆日
这是5月1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拍摄的博德博物馆前的行人。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德国的博物馆于5月初在满足卫生、限流等条件下恢复开放。
新华社发(张平摄)
图片
“安攀”
5月20日,在孟加拉国吉大港,工作人员使用扩音器向民众传达“安攀”来袭的消息。
特强气旋风暴“安攀”20日登陆孟加拉湾沿海地区。
新华社发
图片
隔离
这是5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拍摄的一处由大厦改造的临时隔离点。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政府将这座大厦改造为临时隔离点,用来隔离观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们。
新华社发(维里摄)
图片
休闲
5月20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人们在海边休闲。
法国自5月11日起逐步解封,海滩自16日起逐步对公众开放。
新华社发(塞尔热·阿乌兹摄)
图片
领取食物
5月20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居民领取慈善组织发放的食物。
南非2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18例,累计确诊21343例。
新华社发(耶希尔摄)
图片
运动
5月21日,在科威特哈瓦利省,人们在沙滩上活动。
为遏制新冠疫情,科威特政府从10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天禁足令。全天禁足期间,允许居民每天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半在居住区域附近步行活动,但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与他人的距离。
新华社发(阿萨德摄)
图片
隧道
5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庚凯村隧道的中老铁路施工现场,中老两国工人协力铺轨。
中老铁路铺轨23日通过第一座隧道。
新华社发(凯乔摄)
图片
返校
5月20日,韩国首尔景福高等学校的工作人员欢迎学生返校。
韩国高三年级的学生20日返校复课,其他年级则将在27日以后陆续复课。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图片
检测
5月17日,在美国纽约州奥尔巴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左)与医生现场演示新冠检测过程。
当日,科莫宣布纽约州新冠检测能力达到每天4万人次,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居民接受检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24日6时32分),美国确诊病例升至1621658例,死亡病例达96983例。
新华社发(纽约州州长办公室供图 达伦·麦吉摄)
图片
起舞
5月1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达令港,两位市民在户外起舞。
5月上旬,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三阶段的放松疫情防控“路线图”。澳各州和地区目前进入到第一阶段,公共交通、餐饮场所和州内旅行有条件恢复。
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