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你这次终于学会了保护自己

互联网像一张巨大的保护网,笼罩着纷乱错杂的谣言和骇人的网络戾气,但没有人能永远逃离正义的审判。前段时间杨紫黑粉造谣事件正式开庭,一个网络ID为焚寂宫的大懒猫的网友被判罚款10万,而且这只是交假证据的罚款,其余造谣费用还没有结算,被告女生当场大哭,全然没有出庭之前趾高气昂的风范。
图片
这个女生已经29岁了,都不知道这种行为要受到审判,竟然还挑衅般地在微博上泄露自己的家庭住址,看着她穿着病号服戴着头巾出现在镜头前,企图以卖惨掩盖之前的过错,网络上重拳出击,线下涕泗横流,丝毫不值得同情。
杨紫自从出道以来就争议不断,这个演技在线的85后小花到底有什么可被黑的?打开杨紫黑超话,骂黑称,p丑图,污言秽语不堪入目。仔细一看,所有“黑点”都围绕着杨紫的长相,说她长相平平偏要演绝世大美女,身材五五分还要和大帅哥演cp。
图片
甚至与生俱来的“寿星公”脑门都能成为黑点。要知道《家有儿女》时期小雪的额头中央就有一点凸起,老一辈人说这是福气的象征,结果到了黑子嘴里福气也成了整容的“铁证”。
除了长相,身材也是杨紫的一大黑点。在这个明星把机场当成秀场的时代,女明星每次机场出行都成为焦点,但杨紫向来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比起刻意而精致的出行装备,她更喜欢随意舒适的衣服。于是黑子们对她的穿搭和身材评头论足,恨不得把杨紫身体的每一寸都刨开来分析。
图片
更可怕的是他们已经不满足于肆意评价,部分极端分子竟然把照片拉伸处理,恶意贬低杨紫的身材。和肖战拍摄《余生请多指教》时期,有路人拍到杨紫肖战现场照片传到网上,因为电视剧的热度,这组照片很快流传开来,没想到传着传着就变味了。
原本正常粗细的腿部被拉宽,胯部也被放大,呈现出的效果就是一个胯大腰圆的“土肥圆”女孩,和身边腰细腿长的肖战形成鲜明对比。不少路人也被误导戴上有色眼镜看杨紫,并发出怜爱肖战的声音。
图片
当一个演员的外表成为攻击点,足以说明现代社会审美的畸形。久而久之,杨紫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外表,她曾经表示有段时间每天都会在网上搜索自己的相关词条,杨紫丑,杨紫美,杨紫胖全都搜一遍,所有人的评价都熟记于心。
图片
2019年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对于杨紫来说是一个突破,她用演技证明偶像剧女主并不需要一张倾国倾城的脸。可是,黑子从来没有停下黑她的脚步,张雪迎和秦俊杰的胡辣汤事件又给了杨紫沉重一击
事情始发于有人拍到张雪迎在剧组和秦俊杰共喝一碗胡辣汤,随后张雪迎工作室发声明:不接受造谣,不背锅,杨紫工作室紧跟其后发布分手声明:无关他人,没有背叛,在工作室发出声音后,杨紫又在张雪迎微博评论,再次为她澄清。
图片
先不管这三人的关系到底如何,杨紫作为潜在受害者本是最不应该受到指责的,可是在黑子眼里她做任何事都是错误,这些人带着无缘无故的恨聚集在杨紫黑超话里,毫无根据地指责杨紫对张雪迎道德绑架。
还大张旗鼓地喊出:杨紫嫉妒张雪迎的美貌,长得丑就不应该演偶像剧女主,更不能和娱乐圈帅哥拍对手戏,并称呼杨紫为“丑紫”,杨紫粉丝为“爱紫病”。
图片
然而杨紫又做了什么呢?她为张雪迎澄清错了吗?还是说丑就是原罪?作为一个演员,杨紫的演技绝对够格,从《家有儿女》,《战长沙》到《亲爱的,热爱的》,杨紫用实力证明85后演员该有的演技。
再说演员本来就是多样的,如果演艺圈只有光鲜亮丽的男女,那所有人都演帅哥美女,谁来演普罗万象中每一个平凡人呢?
图片
这次杨紫面对嚣张的黑粉,选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力,网络不是无法之地,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任。也希望这个演技超群的姑娘能多有一些自信,带给我们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