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架飞机、355枚火箭弹!竟是为了…

连绵不断,淋淋沥沥
图片
5月21日至24日的这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可能你不会想到,这场降雨最大的不是辽南的大连,而是辽西的葫芦岛兴城市台里村,达到了惊人的98.6毫米
其实那是因为辽宁省气象部门利用此次降雨过程有利时机,在前期较旱的辽西、沈阳北部等重点需水区,组织实施了人工增雨,效果也相当明显。
截至5月24日8时,辽宁省内出动增雨飞机5架次,出动火箭发射装置87套次,发射火箭弹355枚,累计增加降水3.48亿立方米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5月21日8时至24日7时,全省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1561个气象站,出现降雨的共有1545个,平均降雨量为31.9毫米。沈阳、大连、鞍山、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葫芦岛地区198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的降雨,全省829个气象站出现25~50毫米的降雨,另有436个气象站出现10~25毫米的降雨。
图片
此次降雨使辽宁省旱情基本解除,干旱面积显著减少,为全省春耕春播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对增加水库蓄水量、改善生态环境等较为有利。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雨过天晴已经可期,听说已经有小伙伴按捺不住要出去拍晚霞了。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连地区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6日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
尽管如此,大家近期出门还是要记得查看天气,别被阵雨拍那儿了!
图片
1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记者:胡海林
编辑:孙明慧
责编:方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