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摔角女星自杀身亡,这背后又是一场网络暴力的悲剧

5月23日凌晨,日本女摔角手木村花自杀身亡,震惊各界。

在出演恋爱真人秀《双层公寓》之后,木村花长期遭遇网络暴力,甚至连母亲也被波及,如今她结束才22年的人生。

木村花的生父是印度尼西亚人,母亲是著名摔角手木村响子。

父母在1997年结婚生下她后,很快又离婚分道扬镳,之后靠着母亲在擂台上打拼赚钱养家。

木村花从小就常常跟着母亲一起来到比赛会场,深受其他选手、工作人员、媒体人员的喜爱。

2015年,木村花追随母亲的步伐,也投身摔角界后来逐渐打响了名堂。

在单亲家庭中成长,木村花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成长为一名开朗、倔强的女孩。

从出演恋爱真人秀《双层公寓》开始,到最后选择自杀,

到底是什么逼得木村花陷入难以释怀的绝境中呢?

有日本媒体回顾了木村花参演《双层公寓》后有过的经历。

先来简单说说引起风波的《双层公寓》(Terrace House)这档节目。

该节目由富士电视台和Netflix联合制作,强调是一个没有剧本的真人秀节目。

电视台召集互不相识的三男三女,六个人入住一所豪华房子同屋共寝,

制作组则从旁纪录与观察参与者们的同居生活、日常互动、友情、恋爱。

参与者可自由决定离开节目或继续留下来,如果节目不足六人,制作组便会安排新的参与者填补空缺。

木村花是在2019年9月(第20周)以新成员身份,入住《双层公寓》节目。

一位常跟《双层公寓》的记者表示:

“之前的《双层公寓》成员,怎么说呢,比较多的是那种不太敞开心扉的类型,整体气氛感觉比较阴暗。

但在单纯耿直、直来直往的木村花入住后,改变了这样的气氛,受到了外界的好评。”

加入节目后,木村花对篮球运动员田渡凌(26岁)产生爱慕之情,不过后来主动追求也没有成功。

这段时间网友在社交网站上的评论,还是以鼓励为主。

后来田渡凌以“希望专注于篮球”为由,没有和任何成员交往就毕业离开了节目。

人与人之间交往,难免会产生一些问题矛盾,

因为有话直说的个性,木村花也曾在节目上与不同的成员发生过各种小插曲。

尤其是她与小林快之间的“战服事件”,更是被称为“双层公寓史上最大的修罗场”。

事情是这样的,木村花有件视为珍宝的摔角战服,平时用在重要比赛的场合。

在今年3月31日播出的节目中,木村花将摔角战服放在洗衣机里。

但小林快在洗衣时没注意洗衣机里的东西,就草草地按下洗衣键,导致木村花珍爱的衣服染色又缩水。

木村花气得毫不客气地责骂这位室友,并摘下对方的帽子扔掉。

也许制作组为了节目效果,在剪辑的时候强化了木村花暴怒的画面。

最后小林快决定退出节目,并表示自己会筹钱赔偿木村花价格昂贵的摔角战服。

但网友自此对木村花的评价也急转直下,不少人特地赶到其社交账号骂她“丑女”“脾气烂”“去死”,

就连木村花母亲的账号也被波及,遭谩骂怎么生下这种女儿。

木村花也在推特上提到,

她每天都会收到近100条谩骂留言,说她“去死啊”、“太恶心”。

据摔角界相关人士指出,

别看木村花表面大大咧咧比较强势,但她的性格其实是细腻的那种类型。

想想每天都要遭到网友铺天盖地的谩骂,就连母亲都被问候,估计换谁也会受不了。

于是在5月23日凌晨,木村花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上传了多张血淋淋的自残照,并自曝长期遭受网络暴力。

木村花向母亲致谢,感激对方生下自己,对爱猫告别,

还留下“不想当人了”、“再见”、“谢谢大家,爱你们”等多句,疑似选择自杀。

后来木村花所属经纪公司Stardom发布讣告证实其死讯,但并未透露死因。

木村花去世后,其参演的《双层公寓》宣布停播。

有不少曾经发文攻击她的网友,因为害怕被人肉搜索或是追责,开始一窝蜂删评论甚至注销账号。

木村花因为遭遇网络暴力而自杀身亡,震惊了日本各界,

不少知名人士都站出来要求严惩网络暴力,遗憾木村花的离去——

Kyary Pamyu Pamyu:

“不去在乎网络暴力,其实很难做到啊。

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娱乐圈人士,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啊。”

藤田妮可:

“被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说些没脑子的话,还有死亡威胁什么的,人类真是最恐怖的生物啊。这些人是为了排解自己的压力吗?

不在乎不去看,对于网络暴力只有这个解决办法。

人们常说,进入娱乐圈就要有这方面的觉悟。这种脑回路也很恐怖。”

“娱乐圈人士,也是人啊。”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木村花去世了,原因可以说是社交平台上的网络暴力。

听说那些人开始注销账号了,其实他们也怂吧。

要发表批评意见的话,就实名制堂堂正正地说,网络暴力杀人诛心啊。

我觉得应该对过头的诽谤污蔑施加惩罚。”

武井壮:

“在网上对人说些污言秽语,真的很伤人,有些人还不懂这些吗?”

棒球运动员达比修有:

“名人遭遇网络暴力是这样的感觉,不是靠忽略就能排解的。”

网友也呼吁应该重播去年的日剧《3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菅田将晖饰演的美术老师柊一颯,

留下了不少发人深省的话:

“语言有时候会成为凶器,和刀子无法比,会更深更尖锐地插入你的心。”

“你一句不经意的话,或许可以拯救某个人,但同时,也可能会伤害到别人,这一点你不要忘记。千万不要忘记,

你所说的某句话就能简简单单夺走一条生命!!”

Ref:

https://www.jprime.jp/articles/-/17985

https://www.instagram.com/hanadayo0903/

https://twitter.com/hanadayo0903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0f10285bce041f4a1ddf16ac8c42d88ef2ab69b?page=3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c55effcf84719e3e9bd36b2bb78b806393bd069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963865bc8c1f04b0ef1458d889d6c5dd9ffaad9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140f18317d1a8bd6efa610eaa29fec7ba06b96a

…………………………

事儿君有品,

专为大家准备英国的各种值得推荐的好产品~

加强版薰衣草更浓

用前摇一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