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参考线真的靠谱吗?实车演示给你看,别被误导了

前两天有一位朋友咨询喵哥问他的倒车影像是不是坏掉了,因为他按照倒车影像去倒车结果把车子后面的保险杠撞掉了,以往每一次倒车他都是看到影像里面红色的线接近了就踩停了,这次同样的是按照线去看结果后面的保险杠撞到了水泥护栏上面把保险杠撞烂了。那么今天喵哥就给大家解析一下,为什么明明是按照倒车影像里面三根线去提示去做的,以前每次都很精准为什么这一次恰恰就把保险杠给撞烂了。
图片
很多朋友倒车的时候车子都没有雷达只有倒车影像,认为有倒车影像就可以了,喵哥把车子按照倒车影像往后倒到红色线挨着水泥墩子,红色线挨着水泥墩那么车子后保险杠大概还有还有五六十公分的距离,很多朋友到这个样子就停车了并不会撞到后面的东西。
图片
假如后视摄像头是后来加装的,而加装的后视摄像头是可以调的,很多朋友后视摄像头拧的都不太紧,即使拧紧了如果有熊孩子到这里多事把摄像头掰来玩一玩,或者有些亲戚开后备箱不小心压到了就会有一个角度变化,这个角度一变就会导致里面的参考线距离变化。
图片
喵哥把摄像头的角度往下调一下大家就可以发现问题所在,调整之前水泥台阶在红色线上,调整之后水泥台阶又回到了绿色线的位置上。如果不知道摄像头被人家动了掰了而按照平时的习惯继续往后面倒,保险杠直接就直接撞到水泥台阶上了。
图片
喵哥的演示其实跟刻舟求剑典故是一样的,开车的时候对于车上的一些辅助设备一定不要用固定的死板的眼光去看,所有的辅助设备只能作为参考。摄像头角度变了安全参考线它的范围肯定也就变了,如果还是按照之前的习惯那么不撞就怪了。后装的摄像头角度随着使用是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所以大家在用车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了,避免由于摄像头被动了自己的误参考导致这个车子被撞了或者说撞了其他东西发生一些没必要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