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0点,辽足队长发文告别!17天前曾求助白岩松:球员还不如农民工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0点,在辽足正式宣布告别中国职业联赛之后,球队的队长桑一非也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向这支自己效力了三个赛季的球队,进行最后的告别。

桑一非写道:“还是等到了这一天!三年时间,最想说的还是感恩感谢!从不后悔来过,如果还有机会我依然会一如既往的坚定!大家对我的祝福我都看到了!我会铭记在心!再见!”

值得注意的是,桑一非此前和队友们与俱乐部就欠薪问题,闹得不可开交。在17天前,这位辽足队长甚至还特意留言向央视知名主播白岩松求助,希望白老师能帮助生存艰难的辽足球员维权。

当时桑一非甚至说出了“球员还不如农民工,没有任何保障!”这样略显争议的话。不过尽管与俱乐部存在欠薪纠纷,可是当辽足正式走向解散的那一刻到来,桑一非对于辽足俱乐部,更多的还是感谢和感恩之情。

1989年出生的桑一非司职中场,职业生涯曾效力过武汉卓尔、天津泰达、华夏幸福等中超劲旅。2017年,桑一非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从华夏幸福转投到了辽足。而过去三个赛季,他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尤其是上个赛季,桑一非在29次出场的时间里,为辽足打进了7个进球,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只是遗憾的是,尽管桑一非和队友们成功帮助辽足保级,这支有着67年历史的中国足球老牌球队,却最终还是走到了解散的地步。

目前桑一非正在中乙的武汉三镇俱乐部试训,考虑到上赛季他在中甲的出色表现,他 寻找到新东家无疑并非难事。而大多数与他一样随着辽足解散而失业并且仍被欠薪的队友们,未来究竟何去何从,则确实是让人忧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