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所“双一流”高校在海南投放30个“强基计划”指标!包括北大和清华

日前
全国“强基计划”试点高校
招生简章陆续公布
16所A类“双一流”高校
在琼共投放30个“强基计划”招生指标
其中北大计划招生4名、
清华计划招生5名
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是教育部今年新开展的招生改革工作,主要选拔立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合理安排招生专业,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符合生源所在地当年高考报名条件以及“强基计划”招生学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由本人提出申请,按高校招生简章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和高校考核后,高校将把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根据规定,“强基计划”在提前批录取考生。若报名考生未被录取,也并不影响后续高考志愿录取。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陈蔚林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唐咪咪
山河无恙 三亚等你
著名主持人敬一丹
“山河无恙 三亚等你”
全国战疫英雄最美婚礼送祝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