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格策太固执!被清洗仍索要高薪:没1000万我不去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德国《图片报》报道了格策的最新情况,刚刚被多特蒙德宣布不续约,夏季转会窗自由身的他,态度依然强硬,他将目标定在英超,西甲,意甲或者法甲赛场,但坚持索要1000万欧元的年薪,很可能导致他无球可踢。
图片
现年27岁的格策曾经是德国足坛最优秀的年轻天才,与内马尔并成为92最强双星。2011年,年仅19岁的格策就获得德甲冠军和金童奖,2013年他以主力身份帮助多特蒙德横扫皇马,挺进欧冠决赛。同年夏天,拜仁激活格策37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将他带到德甲巨人阵中。
图片
2014年,格策在世界杯决赛替补出场,并在115分钟打进制胜球,帮助德国1-0绝杀阿根廷,第4次捧起大力神杯,也让梅西饮恨当场。可是谁会想到,当初德国足球的英雄,全民偶像会就此走下坡路。
由于自身疾病影响,格策的竞技水平下滑很快,即便2016年回到母队多特蒙德,也未能重现辉煌。本赛季,格策仅仅为多特蒙德首发6次,基本上是铁板凳。主帅法夫尔明确表示,多特蒙德现有的战术,根本不适合格策,他还是离开为妙。
图片
最终,多特蒙德CEO佐尔克亲口表态,球队不会与格策续约,夏窗他就会以自由身离队。格策被多特蒙德清洗,可以说是不胜唏嘘,一方面是身体和状态原因,另一方面就是格策索要高薪。
据悉,格策目前拿着1000万欧元的年薪,税后也有850万,这放在欧洲足坛,绝对属于高薪一族了。多特蒙德原本希望格策降薪,但他并不愿意,双方只能分道扬镳。
图片
尽管格策被多特蒙德放逐,但他的态度依然固执。《图片报》透露格策无意继续在德甲踢球,首选是前往西甲和意甲,英超和法甲也可以考虑。不过,格策无意在薪水上让步,希望维持1000万欧元的年薪,对于想签他的下家来说,无疑是个巨大障碍。
事实上,格策现在的水平,确实配不起千万年薪的级别了,如果他能不那么固执,或许下家的问题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