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起来真好看》评分创新低,乔振宇差评中逆行成惊喜宝藏

上线3期评分直跌到3.6的《笑起来真好看》,可谓引领了今年喜剧综艺评分新低。虽然从第一期到第三期节目组变着花样请大咖小咖,规则也是一直在随观众口味在小作调整,但依旧难止颓市场,再这么下去估计就要和讨饭节目一样被喊着下线了。

但节目差劲是差了点其中也是有亮点的,那些专业资深的喜剧人就不说了,看到第二期节目反倒发现了一个有点宝藏的男人--乔振宇。那个站在舞台上总是显得有点契合不好节目闹腾的气场,木然陪笑但是演起喜剧来却别有一番风味的中年男人。

乔振宇1978年出生在广西桂林,78年生人到如今的2020乔振宇已经40有2,属于70后的尾巴80后的前奏,不前不后的位置让江湖上似乎总听说乔振宇的名字,却很少有一个乔振宇究竟演过什么的深刻记忆点。

其实这也并不尴尬因为乔振宇是舞蹈演员出身,1999年毕业于北舞,马景涛的前妻吴佳妮就是乔振宇的同学。1999年乔振宇不仅在古典舞《红楼·葬花魂》中演了贾宝玉,还凭借《长夜行》拿下北京地方舞蹈比赛的一等奖。

但2000年跳舞出圈的乔振宇却进组大荧幕,成了电影《龙腾虎跃》中的陈全,搭档都是洪金宝、郑佩佩、樊少皇这样的角色,可谓出道就拿了大IP,想来当年的一舞也是乔振宇被导演挑中的原因吧。

之后乔振宇的作品也很少有小制作,都是《七剑下天山》、《浣花洗剑录》、《书剑恩仇录》、《鹿鼎记》这样的经典之作,乔振宇也因此成为内地第二个演过金庸、古龙、梁羽生三位武侠大师作品的演员,第一位是女演员孙菲菲,所以乔振宇也算是内地男演员界集齐三位大师的第一人了。

出道十余年,乔振宇共有影视作品60多部,搭档也是诸如陆毅、赵薇、黄晓明、钟汉良、应采儿这样的人。乔振宇的演员生涯可谓光辉灿烂,也让人早忘记了他舞蹈演员的专业,不过这次出现在《笑看》舞台上,乔振宇的身材依然保持得不错。

没有中年发福的趋势,而是依然挺拔、修长如舞蹈演员一般。也正像乔振宇自己所说,出道多年他从未演过喜剧,所以他选择来《笑看》,便是为了突破自己。但乔振宇的这一个突破,却给人不仅仅是玩票的感觉。

他搭档出身喜剧世家陈佩斯儿子陈大愚,却丝毫没有被压下去的感觉,每每总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地方,让乔振宇更具亮点。比如即兴喜剧环节,乔振宇的假冒面试官可谓反转重重,不仅开场装睡很有喜剧效果,而且对于随机抽取台词的把握也更多了几分意趣,而弱化了硬凹的感觉。

最后更是大胆突破节目限制,在沈腾最后的拷问还没问出前提前起身,让身边人以为他要耍大牌罢演,结果却是边和陈大愚握手感谢,边抖出自己也是面试者在向陈大愚讨经验的包袱,可谓出其不意小小的一个瞬间倒突出了喜剧二字的特色。迷你喜剧环节就更不必说,和陈大愚合作重现陈佩斯春晚小品集锦,自带血统优势的陈大愚一发声就赢了,但乔振宇依旧没有被压下去,反倒被评为评价是演出了朱时茂的感觉,对于初次演喜剧的乔振宇来说也是评价极高了。

看着官方放出的节目中被剪去的片段,更觉得乔振宇真乃一款独特的宝藏。他看上去温文尔雅似乎远离热点中心,但一上场就给人带来连连的惊喜。乔振宇颜值堪称男神,演技也十足带感,真正的过去精彩未来更可期了。